•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寄  语
深圳市梅县商会就职仪式谭君铁市长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3/5/6  阅读次数:83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商会品牌、加快提升客商影响力

尊敬的叶主席夫妇,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在座领导,还有各位企业家,亲爱的乡亲,今天是个值得祝贺的日子,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受泽君书记的委托,带着梅州家乡人民的祝福,欢聚在美丽的鹏城,共同庆祝深圳梅县商会成立就职仪式。在此,我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梅县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老领导、企业家和乡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深圳各位领导、深圳各界朋友对我们梅州乡亲在深圳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梅县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巍巍阴那山,悠悠梅江水,孕育了我们敬爱的叶剑英元帅、国家第一个象征主义的诗人李金发、岭南第一才子宋湘、开创性的一代画家林风眠、工程院院士张楚汉、廖万清等等。也还有我们敬爱的选平主席、选宁将军、甘英大姐,还有我们省内的龙云主席、强华主任,宁丰主任虽然不是梅县的,但也是我们梅县的著名乡贤,另外在商界这一块,有我们敬爱的曾宪梓博士、余国春主席、林光如主席、梁亮胜主席、叶澄海董事长等等一大批客商的精英。他们以客家人勤劳的双手,坚韧的意志和诚信的品格,在各地勤奋拼搏、锐意进取,在人生的征途中留下了成功的足印,在事业的开拓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各位老领导和在外的乡贤,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对梅州的发展倾注了无比的深情,竭力为家乡各项事业付出,以拳拳赤子之心,以殷殷桑梓之情,回乡投资兴业,兴办工业、实业,牵线搭桥,献智出力,成为推动梅州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和促进者,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前,我们梅州确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历届省委省政府对梅州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春华书记到广东履职不久,就专程到梅州调研,他对我们梅州的情况分析十分中肯,给我们确定的工作目标非常符合梅州的实情。结合春华书记、小丹省长,包括春节期间来拜访我们的选平主席、邹家华老总理和几位乡贤,我们现在综合起来,我们主要集中精力干好六件事。

第一件事是主攻交通,全力推进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尽快改变交通欠发达的面貌。梅州落后的关键在于交通不发达,那么现在省委省政府对梅州给予大力支持,给梅州新规划的两条高铁和准高铁,建成后我们梅州可以通往厦、深高铁的连捷线,今年做前期,明年就可以动工,预计2016年正式通车,那个时候梅州到深圳不用两个小时,梅州到厦门仅仅一个半小时,到广州也只是两个半小时,极大的便捷梅州跟这些大城市的连通。另外省委省政府还给我们规划了一条鹰潭到梅州准高铁160公里的双线。那么我们到鹰潭、南昌,再到中部地区,方便很多。那么,我们高速公路呢?我们目前在建三条高速公路,未来三年我们还会继续建五条高速公路,这些高速公路建立起来之后,我们到广州、深圳、厦门、漳州、赣州、汕头、潮州等经济较发达的区域,都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间。届时梅州将从一个交通欠发达地区变成一个交通枢纽城市。

第二件事是做大城区,把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能力建立起来,充分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第三件事是实业兴市,这也是选平主席反复叮嘱我们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努力培育高端医疗、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幸福导向型产业。把产业做起来,为梅州的经济发展打下坚持的基础。

第四件事是守护文化和生态,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奠定基础梅州的优势在于生态和文化,春华书记叮嘱我们,一定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客家文化,包括众多的古村路、围龙屋、古祠堂,要把它保护好,让梅州的文化旅游的发展有着实实在在的底气。

第五件事是发展惠民,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不懈提升群众幸福质量要发展惠民,要发展淳朴,惠及到广大老百姓。

第六件事是提升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真诚期盼广大乡贤、企业家常回梅州休闲观光、考察交流,寻求商机、实现共赢我们要让投资者来得高兴,也赚得了钱,也能够在这里创业、居住得开心。

今天,我们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确确实实为在深圳工作的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追求卓越的平台。在这里,我特别记起九十八年前,也就是1915年,当时十八岁的叶帅,他要去南洋谋生的时候,写下的一首诗。这首诗这样写道:“放眼高歌气吐虹,也曾拔剑角群雄。我来无限兴亡感,慰祝苍生乐大同。”把这首诗献给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尤其是我们的企业家,真诚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企业做好。圆企业的梦,圆家乡的梦,共圆中国梦。我希望我们深圳梅县商会在余锋光会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和信息交流,促进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充分展示商会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商会和客商的品牌,扩大梅州客商在深圳的业绩和影响力。同时也希望各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在梅州实现绿色经济崛起的历程中留下你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里,我给大家通报一个信息。今年919日,我们2013客家文化艺术节暨世界各商大会,将在梅州隆重举行,当晚中央电视台将在梅州举办大型的中秋晚会,叫做“梅州月·中华情”,届时将通过中央一台和中央四台向全球直播这个晚会的盛况,这是我们展示客家文化艺术、搭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彰显客都魅力的一次盛会,借这个机会,我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乡亲、各位企业家能够抽空参加,联谊联情,扩大合作,共同创造梅州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也深情地期盼各位乡亲经常回梅州探亲访友,观光旅游,考察交流,享受休闲慢生活。

最后,真心祝愿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务昌隆,宏图大展!祝各位嘉宾、各位乡贤幸福安康、万事如意!谢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