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2/27  阅读次数:157
座谈会现场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合影


  2024年2月26日上午,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和副区长王宏基等一行家乡领导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会长梁健锋、监事长刘恩元和部分会员代表接待了王区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惠娟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


  座谈会上,王锋区长代表梅县区委、区政府对深梅商会员乡亲致以龙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深梅商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所作的贡献。

  王锋区长向商会代表通报了梅县区202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关成绩,2023年梅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8.48亿元,同比增长7.6%,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名、全省第十二名,梅县区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王区长介绍了梅县区“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批零住餐业、建筑业)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有关概况,以及城市、交通、学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梅县区打造、运营、管理梅州综合保税区和国际陆港(原“无水港”)2个平台,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通融湾入海新通道,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引进外界资源助力家乡发展的情况。

  王区长介绍,梅龙高铁将于今年6月试运行、9月正式运行,梅武高铁已正式动工,梅漳高铁和梅永高速公路等项目工程也在规划中,这些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加强梅县与珠三角地区的联系沟通,改变梅县老区的区域劣势,吸引人才到梅县和让外出人口回流,全方面促进梅县的发展,希望深梅商广大会员乡亲抓住其中的发展机遇,壮大自己的企业,同时积极参与到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的事业中去。
  王锋区长一行参观了商会办公场地和观看了商会宣传片,王锋区长对深梅商的建设表达了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好梅、深两地桥梁架接沟通的作用,多传递梅县家乡的好声音,为梅县籍乡贤回梅和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到梅投资搭建平台;二是发扬客家人热爱家乡的传统精神,倡导会员乡亲通过各式途径助力家乡“百千万工程”的建设;三是按照政府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商会自身的社团建设,打造好梅县在深圳的窗口形象名片。


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梁健锋

   梁健锋会长对王锋区长一行的到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家乡领导一直以来对深梅商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梁会长说,听取王区长的乡情通报后,认为梅县家乡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越来越强大,家乡本土的人员基础好,提升了社会各界力量建设美丽梅县的信心。

   梁会长说,商会在梅县“百会助百镇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中,对口帮扶松口镇和雁洋镇,商会会员都有“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改变家乡、发展家乡”的美好愿望,商会一直倡导会员企业家以自己所属的原镇籍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回馈各镇。梁会长表示,梅县的底子基础薄,在广东省相对落后,商会一向积极宣传梅县家乡的好,通过各式途径和方式,鼓励和带动会员企业家回梅和引荐社会力量到梅投资兴业;商会今后也将继续依托深圳窗口,通过商会平台作用,引导会员带资金、项目、团队、技术等回梅,助推家乡的建设;欢迎王区长等家乡领导,今后有空多来商会,以及到会员企业考察、指导、交流。




座谈会现场


黄惠娟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还对梅县的招商引资、有关产业链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设美丽的梅县,振兴家乡,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在新春先后召开的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梅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庆润、副主任王伟胜,区科工商务局局长陈天新,区园区管委会主任曾辉;我会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廖稳祥(梅商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主任)、王业文、侯春梅(兼职副秘书长)、蓝晓荣(兼职副秘书长),副会长杜尚顺(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丘安辉、巫洪谋 (梅商足球俱乐部主席),理事侯苑玲(梅商妇联主席、龙岗片区秘书长),会员阙国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