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应邀参加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第六十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甲辰年新春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2/25  阅读次数:138


我会赠送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贺礼




   2024年2月21日,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第六十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甲辰年新春晚会在香港尖沙咀龙堡国际酒店举行。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庞国梅,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等担任主礼嘉宾。出席的内地省部门领导、家乡领导、特区政府领导、香港嘉宾、两会会董会成员、客属社团代表等逾500人聚首一堂。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惠娟,常务副会长蓝晓荣(兼职副秘书长)、叶冬青,理事李华珍,兼职副秘书长刘起芬,片区秘书长李立新、侯苑玲、黄愉、黄秋霞,会员侯小莲、曾松芳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应邀出席并赠送贺礼。


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就职宣誓仪式

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吴彩华会长致辞


   吴彩华表示, 过去的一年,是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重要的一年,选出了新一届会董会,组建了各专业部门和订立了会务拓展方向,令有着108年历史的香港梅州总商会更加团结、更充满朝气,在过去的两年里,商会成员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积极推动各项活动,在社会各界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和声望。他提到,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举办了一系列的座谈会和研讨会,为会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他说:新一届会董会多了许多新面孔,为该会增添了新的活力,展望未来,该会将继续以凝聚力、创新力、影响力为发展方向,薪火相傅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与各位会董携手合作,共同开创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更加辉煌的未来。



嘉宾致辞


   据了解,香港梅州总商会成立于1916年,至今已逾百年历史。目前,该会共有会员近1300名,其中商会会员近百名。许多知名客属工商界人士如孙城曾、李济平、刘锦庆、曾宪梓、罗焕昌、刘宇新、余国春、梁亮胜、曾智明等都曾经担任过该会的会长。现届会董会为第64届,由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正利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彩华任会长。会董会成员共84名,会长、副会长9名,常董31名,会董44名。 其中,我会荣誉会长余国春、邹锡昌、梁亮胜、曾智明担任该会第六十四届永远荣誉会长,梁锡光常务副会长担任副会长,会员钟惠群担任会董。



会董会为吴彩华颁发会长证书



会董会为梁锡光(我会常务副会长,右)颁发副会长证书



颁发证书


   香港梅州总商会是广东省梅州地区旅居香港的工商和专业界人士的联谊组织。现时广东的梅州市在清朝时名为嘉应州,属下有梅县、兴宁、五华、蕉岭、平远五县。因此,当年旅居香港的梅州籍乡贤,创立该会亦沿用嘉应之名,取名嘉应商学公会,创会会长是潘君勉先生,首任主席为温佐才先生。嘉应商学公会随后改为旅港嘉属商会,当时的会员以商号为单位,有三、四十家,而且以梅县、兴宁、五华三县人士的商号为多。


祝酒仪式


   晚宴上,与会代表频频举杯,同祝香港梅州(嘉应)总商会龙年大吉、会务昌隆、鸿图大展!




参会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