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梁健锋会长和部分会员代表与梅县、梅江两区政协、工商联部分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  阅读次数:76
合影
   2023年10月1日,我会梁健锋会长,财审委主席沈利新、法委主席杜尚顺,常务副会长王伟文、王业文、陈尚坚、蓝晓荣、李立新、侯春梅和部分在梅、回梅会员共40多人,在商会梅县片区联络处“梅商家‘缘’”办公室举办座谈交流会。座谈会邀请了梅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时亮,梅江区政协副主席卢小敬,梅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加练和梅江区工商联主席黄敏等梅县、梅江两区政协、工商联的部分领导参加。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主持。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主持座谈会


梁健锋会长
   梁健锋会长说,在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不少会员从深圳回梅州度假,此次部分回梅会员与部分在梅会员共聚一堂叙乡情交流,同时还邀请了家乡梅县、梅江两区的政协和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座谈,欢迎大家就参与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投资项目遇到的问题等话题畅所欲言;梅州人口、人才外流众多,希望会员乡亲多回家乡参观、考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引导更多外出乡亲和梅州籍的“深二代”以及有关企业回梅、到梅建设兴业,促进家乡发展;梅县片区联络处办公室也欢迎广大会员乡亲有空多来坐一坐、聚一聚。



梅江区政协副主席卢小敬

   卢小敬副主席介绍了梅江区的乡情和有关招商引资政策情况,表示欢迎深梅商会员企业家对在家乡投资兴业多提建议,区政协将认真听取意见和向党委、政府反馈,做好服务企业的有关工作。


左:梅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加练;右:梅江区工商联主席黄敏


  钟加练书记和黄敏主席表示,梅县、梅江两区的工商联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链接好深圳、梅州两地有关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家乡做努力做贡献。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商会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针对在家乡投资项目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深梅两地政策和政府部门服务的差异,有关行业市场资讯、项目信息,成立乡镇教育基金、扶助家乡教育事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向家乡政协、工商联领导反映。


梅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时亮
   罗时亮主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县发展的各位乡贤、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座谈期间通报了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作了招商推介,衷心希望广大乡贤和企业家常回家看看,近距离感受家乡发展热潮;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响应号召回乡投资兴业;同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和推介梅县,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梅县高质量发展。


   罗时亮主席还代表梅县区政协向商会赠送了书法纪念品《梅开五福,商联四海》。作品两句首字取“梅商”两字,其中“梅开五福”是指品质高洁的梅花,开出的五片花瓣,象征着“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五福;“商联四海”是指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务昌隆,通达四海,饱含了对商会的美好祝愿。







座谈会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