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学院、梅商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医急救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8/25  阅读次数:148


   心梗、脑梗是当今日常工作生活中较常见的突发疾病,为让会员乡亲熟悉了解心梗、脑梗的临床表现和日常预防及急救相关的知识,2023年8月23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商学院、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在商会多功能厅联合举办《突发心梗、脑梗怎么办?》中医急救知识分享讲座,邀请会员单位“同有三和深圳医馆”的刘效元医生主讲。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常务副会长杨建生(梅商工会主席)、杨子君(宝安片区秘书长)、李立新(南山片区秘书长)和部分会员代表及会员家属等近60人参加了讲座。商会兼职副秘书长、梅商学院秘书温春平主持讲座。

刘效元医生
   刘效元医生介绍,心梗、脑梗在国内近年的突发数量呈明显上升及年轻化发展趋势,给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尤其是在深圳这样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较重的城市里,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脑卒中和急性心肌梗死,已成为居民的“健康杀手”,也是深圳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刘医生对急性心肌梗死和脑梗死的临床表现、常见症状、病因和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养护措施,以及突发心梗脑梗时的中医急救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医生还就听课人员提出的有关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刘医生和同有三和医馆医护团队人员为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义诊
   讲座结束后,刘医生和同有三和医馆的医护团队人员,为参加讲座的人员进行了义诊,对大家进行胸闷、心悸、胸痛、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血糖、高血压病等的诊断,并提供诊疗方面的建议及中医按摩针灸等服务。
商会兼职副秘书长、梅商学院秘书温春平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和义诊得到了参加活动的会员乡亲的好评,认为活动帮助大家科学、理性地认识、重视和预防心梗脑梗知识,最大程度减少急性心梗发病带来的危害,并得到医护人员的健康检查和义诊,感谢商会、同有三和医馆和刘效元医生为会员乡亲的身体健康做出的付出。



讲座和义诊部分花絮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