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30  阅读次数:56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开展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党支部集中换届的通知》和《关于同意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及党章等党内有关选举的规定要求,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于 6 月29 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支部全体党员12人均到会,会议合法有效。支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商会秘书长黄慧娟列席会议。


奏唱国歌


吴胜昌书记作党支部第二届工作报告

    会上,吴胜昌书记作了上届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吴书记对加强组织建设、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抓实“三会一课”、夯实“两学一做”,筑牢思想基础;加强党对商会的领导,促进商会健康发展和下一步商会党建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党支部三年多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工作计划情况。
    吴书记说,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三年来,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商会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支部全体成员拓宽思路、团结奋进,坚持把商会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会员相结合,与企业家的精神需求相结合,组织会员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适合商会特点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黄秋芬副书记汇报党支部第二届党费收缴情况



    会上,黄秋芬副书记对支部从2019年6月至今的党费收入、支出情况和党费管理情况,向大会作了具体的汇报。商会理事会对党支部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将党支部每年5万元活动经费列入预算,确保支部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均按月足额交纳党费,支部及时上缴上级党委,党费使用符合中组部和上级党委的相关规定,党费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依法依规执行。

经大会审议,一致通过了《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第二届工作总结报告》、《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第二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监票人利永明同志公布候选人得票数



换届选举工作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选出监票人为利永明同志,计票人为刘振辉同志。


    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选出了深梅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吴胜昌同志任书记,黄秋芬同志任副书记,杨子君同志任组织委员。待按程序报上级党委审批同意后任职。


深梅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吴胜昌书记(中),黄秋芬副书记(左),杨子君组织委员(右)


    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的吴胜昌同志,在会上感谢全体党员的支持和信任,选举他继续担任支部书记一职,深感责任重大;相信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以梁健锋会长为首的理事会的关怀和支持下,支部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吴书记表示,今后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决策,继续团结好、带领好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好组织生活及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商会会务与党支部的工作均迈上新台阶。



    黄慧娟秘书长代表梁健锋会长对商会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社会组织党委对深梅商党支部工作的关心、支持。深梅商党支部从无到有、党员数量从3人发展到12人,党建工作规范运作,在商会内部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助推商会朝着正确、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希望新一届委员带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体党员和商会会员勇担职责,共同把梅商家“缘”平台建设得更美好。


    会上,全体党员纷纷发言,均表示一定要团结在党支部周围,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把企业办好,为商会多做贡献,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会后合影



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党节”的来源


    建党节,即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





党的诞生纪念日


    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祝福祖国

祝福党

峥嵘101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