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举办各直属机构秘书长和服务团队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24  阅读次数:92


培训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开展会员服务工作,熟悉商会各项工作流程和内容,了解有关分工和职责,展示梅商服务团队的风采和良好形象,2022年6月23日下午,我会在秘书处多功能厅组织各直属机构(包含各片区)秘书长和服务团队进行相关培训。培训会由商会秘书长黄慧娟主持,主要围绕商会开展会务情况、礼仪接待、抖音直播知识和客商银行服务梅商会员金融产品介绍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


黄慧娟秘书长

    黄慧娟秘书长说,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至今已9年多时间,很快将迎来十周年庆典,商会工作广获各界人士好评,社会知名度日益提升,会员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加入到商会各直属机构服务团队中为商会建设提供服务的成员也在调整变化,为规范商会会务工作的开展,统一对外介绍宣传商会有关情况,组织各直属机构秘书长和服务团队成员进行培训很有必要。


    黄秘书长对商会从筹备到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商会在党建工作、公益慈善、常规服务、创新服务等方面的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直属机构举办活动报备审批流程、发展会员标准、会员红白好事慰问规则、各直属机构的职责和架构组成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分工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深梅商会员、国家注册高级形体仪态导师陈冬,讲解高端商务接待礼仪知识


    接待礼仪代表着接待人的素质、代表着单位机构的形象,是表达主人情谊、体现礼貌素养的重要内容,也是给客人良好第一印象的重要工作,被接待人往往会通过你本人的素质评价你所在的单位机构。在参与商会工作事务中,常常需要接待会员和社会各级领导、各界嘉宾,培训会特邀请深梅商会员、国家注册高级形体仪态导师、龙岗区文体局特约形体礼仪导师陈冬,讲解高端商务接待礼仪知识,助力打造梅商服务团队的对外良好形象。


    陈冬老师说,接待是一种礼宾活动,接待仪式、礼节、规格和标准,贯穿于迎送、会见、宴请、住宿、用车等具体事务的活动和安排中,体现了单位机构的交际姿态和形象,是客人感受和体验人际关系的过程。陈冬老师就迎接宾客、会见会谈、送别宾客等方面的礼仪作了介绍,并请现场参会员人实际演绎操练,加深对接待礼仪知识的熟悉了解。



深圳西德高电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门运营总监黎文柯讲解直播营销知识


    电商直播由于实时性、互动性强的特点,而且几乎覆盖所有行业,直播观看人数也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受众习惯了这种新型消费形态。黄秘书长说,商会近期拟将开设抖音直播间,由秘书处工作人员、各直属机构服务团队成员以及会员企业自身来进行直播,协助推广会员产品,拓展会员服务内容和方式。培训会邀请陈尚坚常务副会长企业深圳西德高电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门运营总监黎文柯,结合其本人的实操经验,给大家讲解了直播营销的相关知识。


客商银行产业金融部总经理梁剑锋介绍有关金融产品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内、外的经济、政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众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都有各类资金需求,帮助会员解决资金问题是商会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的一个体现。商会对接联系客商银行,近期帮助多位会员办理和解决了资金融贷等相关业务问题,客商银行针对梅商会员也专门制订了金融产品和相关优惠措施,为更好、更快捷、更顺利地帮助商会会员解决资金存贷等问题,培训会邀请客商银行产业金融部总经理梁剑锋,就服务梅商会员和会员企业的金融产品和优惠措施进行了介绍,欢迎深梅商会员与客商银行合作。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商会的认识、了解,对提升服务团队人员整体综合素养,规范和统一开展商会工作,向外展示深梅商集体和工作人员个人的形象风采,都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加强了对参与商会工作、服务会员的价值观认识。我们一定能够在以梁健锋会长为首的理事会带领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发挥最大的工作潜力,创新思维,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和质量,做深梅商前行路上的“推手”,为深梅商打造百年老店奉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会部分剪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