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黄慧娟秘书长一行到深圳市蕉岭商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5/24  阅读次数:57




座谈交流现场


    2022年5月24日上午,我会秘书长黄慧娟和党支部书记吴胜昌一行,到位于福田竹子林建安山海中心大厦的深圳市蕉岭商会座谈交流。蕉岭县政协常委、深圳市蕉岭商会荣誉会长钟铎民,深圳市蕉岭商会常务副会长、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岭琴,副会长曾文凯、黄伟东,蕉岭县政协委员、深蕉商监事汤新联,会员张舒媚、李锦雄、曾平山,秘书长汤娜、副秘书长陈苗和秘书邓瑜等热情接待了黄秘书长一行。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黄慧娟


    座谈会上,黄慧娟秘书长转达了梅县商会梁健锋会长对蕉岭商会刘水会长和会员的问候。黄秘书长说,自己今年3月上任梅县商会秘书长,在商会余锋光创会会长、梁健锋会长两届会长服务团队九年来打下的坚实会务基础上,在前任秘书长、现梅商党支部书记吴胜昌同志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建设好的会员服务水平上,再多向同行商协会社团、尤其是客家系兄弟商会学习借鉴办会经验,提升办会水平,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会员企业成长发展。


    黄秘书长介绍了梅县商会探索、改革和创新服务会员方式的各种举措,分享了梅县商会在设立商会直属机构负责人到秘书处轮值、片区会员定期举办沙龙活动、灵活合理利用秘书处办公场地设立茶室、书画室供会员联谊聚会,与客商银行合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资金需求等方面的做法,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和活动团结会员、凝聚会员,更好地让广大会员在商会平台下互相认识、增进情谊,多加交流、抱团合作。

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书记吴胜昌

     吴胜昌书记与钟会长等分享了自己过去担任深圳市梅县商会两届近十年秘书长职务的心得体会。吴书记说,深圳市蕉岭商会会员年轻,充满朝气和活力,会员之间有温情,商会传承工作未来可期,商会建设之路也必定一路阳光和希望,祝福蕉岭商会会务昌隆,鸿图大展。

蕉岭县政协常委、深圳市蕉岭商会荣誉会长钟铎民

    钟铎民荣誉会长带领黄慧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深圳市蕉岭商会办公环境和“桂岭之家”会所,介绍了商会的概况。蕉岭商会于2016年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017年在市民政局正式通过注册,现有会员200多家,会员队伍比较年轻化,由上市公司中节能铁汉生态联席董事长刘水担任会长,在去年底举办的换届选举上,刘水董事长连任会长。钟会长说,蕉商成立时间比梅商晚,但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寻有效的服务会员之路,也为蕉岭籍乡亲和企业家在深圳搭建联络乡情、资源整合的平台,为融通政企,促进深圳、蕉岭两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在传承客家精神、弘扬客家文化方面均做了许多工作。


    钟会长对参加座谈的蕉商会员情况也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表示蕉岭商会会员中小企业多,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多,从事实业的多,希望梅县商会有相关上下游业务的会员可以与蕉商会员合作,包括其它方面的资源,两会也可互补互促,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


部分参加座谈人员

    双方还一起就商会如何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机构设立、宣传会员、打造“会员之家”、促进两家社团会员企业的商务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双方人员表示,梅县商会、蕉岭商会是同样来自梅州市家乡县的客家系兄弟商会,两县山水相连,语言风俗相通,梅县商会和蕉岭商会中的部分会员同时是两会的会员,两会自从筹备成立以来,双方的服务团队班子和许多会员之间就多有交集互动,真正的可谓是“梅县蕉岭一家亲”,情谊深厚,心手相牵,希望平时多互动交流,促进双方会员的资源互补和合作,共同为梅州经济文化发展作贡献。


双方互赠纪念品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我会参与座谈交流的人员还有: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侯春梅,常务副会长兼宝安片区秘书长杨子君,理事李华珍,福田片区秘书长黄秋霞,会员陈丽娇、黄开坤、黄志梅,秘书处工作人员。客商银行代表也参加了座谈。

双方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