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会见我会关工委主任吴胜昌一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5/13  阅读次数: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含会员企业青年员工和会员子女),根据深圳市、区工商联(总商会)和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我会实际,进一步推动我会关心会员企业青年员工和会员子女工作,我会于去年成立“深圳市梅县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今年2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5月13日,受梁健锋会长、商会秘书处委托,我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主任吴胜昌,关工委秘书长黄秋霞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到福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拜访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汇报我会关工委开展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规划。


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


    陈志新主任表示,近期与梁健锋会长有过电话联络,感谢梅县商会在今年疫情期间对深圳梅县籍老干部的关心和慰问。他说,今年党中央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度,要求全国各级关工委团结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发挥作用。
     陈主任指出,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关工委工作建设很有必要,主要目的是加强对其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其企业员工子女综合素质。深圳市、区关工委也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在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健全关工委工作体系的路径和方法,双向发力,不断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域和空间,共同推动商、协会企业青年员工的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


我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胜昌


     吴胜昌主任转达了梁会长对陈主任的问候,并感谢其对商会关工委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我会将根据市、区上级关工委的指示要求,结合商会实际情况,在商会理事会领导下,积极推动我会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加强商会各直属机构、会员企业青年员工和会员子女的思想品德和爱国主义教育,搭建关爱会员企业青年员工和会员子女的平台,初步设想通过举办系列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文体交流培训活动,向他们大力宣传中华文化与客家文化,加强会员子女对“梅商”和“客家人”文化历史的认识和认同,传承和发扬优秀的客家文化和精神,为建设百年商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