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荟萃 巾帼雅聚丨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2022年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5/15  阅读次数:89
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现场


梅商妇联副主席温春平主持大会

    5月14日晚,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梅商荟萃  巾帼雅聚”2022年大会,在龙华区新嘉园海鲜酒楼召开。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商会会长梁健锋,商会秘书长、妇联主席黄慧娟,深圳市护士协会会长吴惠平、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护士长林春招等嘉宾,客商银行等赞助商代表,商会全体女会员,部分男会员代表和商会直属机构代表,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妇联副主席温春平主持。

商会秘书长、妇联主席黄慧娟致辞

     黄慧娟主席在大会上致辞,代表梅商妇联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积极组织筹备大会的妇联和秘书处等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梁健锋会长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并热心赞助妇联工作的会员乡亲和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黄主席特别提到,今日大会的举办场地新嘉园海鲜酒楼是刘雄华副会长开办经营的知名连锁餐饮店,他为大会赞助场地,商会和妇联感谢刘雄华副会长的热情赞助和酒楼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


    黄主席说,目前商会女性会员数量占会员总数量的20%,各直属机构中的秘书长和委员,女会员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她们为商会工作热情奉献,默默付出,很好地展现了商会“半边天”的风采。妇联成立一年多时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商会女会员之间增加沟通交流和合作共赢的机会,以及增进姐妹情谊搭建了平台,为商会在社会上获得知名度和赞誉度贡献了一份力量,认为她们是商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妇联也成为了商会各直属机构中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黄主席希望,商会全体女会员企业家继续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商会里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以客家女性勤劳、智慧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去擦亮梅商品牌,为商会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美莲常务副会长发言

梁健锋会长感谢李美莲常务副会长对商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


梅商妇联副主席侯春梅向李美莲常务副会长赠送鲜花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美莲作为商会和妇联的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发表了女性经营管理企业的感言。李董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地的经济复苏之路坎坷,企业家在每个历史阶段都有使命,企业家精神就是坚守和担当。李董希望梅商企业家团结在一起,热爱祖国,拥有“向上的精神”和“向善的格局”,把个人梦想结合中华民族的梦想,把个人的“小家”情怀和国家的“大家”情怀融合在一起,把企业做好、做良心企业,与员工一起风雨同舟渡过困难,与国家一起共克时艰。李董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困难一定会过去、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努力加油,用向上、向善的精神对待事业、对待朋友,明天一定会更好。李董祝愿,“女人心善、幸福满满”,让客家女人成为全世界“最美丽、最善心”的女性。
李董为支持梅商妇联开展工作活动,还在大会现场赞助3万元,并祝福妇联成员和商会全体会员事业兴旺。李董具有广阔胸襟、充满家国情怀的发言和爱心之举,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梁健锋会长讲话



李美莲常务副会长向梁健锋会长赠送鲜花


    梁健锋会长在会上讲话,肯定了梅商妇联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梁会长说,客家女性很优秀,商会会员中女会员占比20%,但女会员为商会工作的付出和奉献程度远远不止20%,她们在企业经营管理中不让须眉,在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奉献巾帼力量,还把积极向上、美丽健康形象的正能量带给了广大会员,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在我们商会建设中得到充分发挥和体现。


    梁会长感谢李美莲常务副会长与大家分享企业经营心得。梁会长说,办好企业不容易,在李美莲等梅商女会员企业家身上,看到了客家女性自信的笑容,无穷的激情、魅力、热情与智慧,看到了客家女性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客家女性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希望商会内广大会员企业家多向李美莲常务副会长请教和学习。


    梁会长表示,希望梅县商会成为梅县、梅江、梅州外出闯荡人士的家园,有困难、有需要,可以联系商会帮忙解决,在叶选平主席题写的“梅商家‘缘’”平台内,我们因为商会有缘认识、有缘走到一块,互相多沟通、交流与合作,把企业办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和家乡的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黄慧娟主席为妇联副主席侯春梅、蓝晓荣、侯苑玲、温春平颁发聘书


黄慧娟主席为妇联秘书长陈丽琼颁发聘书

    会上,黄慧娟主席为侯春梅、蓝晓荣、侯苑玲和温春平4位妇联副主席,以及妇联秘书长陈丽琼分别颁发了聘书,感谢她们为妇联工作的付出,希望将来一如既往地协助做好妇联工作。

妇联秘书长陈丽琼作工作报告

    妇联秘书长陈丽琼作了《梅商妇联2021年工作回顾暨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陈秘书长在报告中,对妇联过去一年多来组织走访会员,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游园,感恩纪念母亲节,成立旗袍秀、舞蹈队等文艺队伍,组织举办培训座等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开展会员走访、两癌筛查、家庭亲子、烹饪烘焙、健康养生和文化艺术主题讲座等活动,进行了计划安排。


梁健锋会长向林春招护士长颁发“爱心大使”牌匾


侯苑玲副主席为林春招护士长赠送鲜花


    商会和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下简称“中山八院”)、梅州市中医医院、梅县区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签署了健康管理合作协议,为会员和家属的看病寻医提供优质和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会上,梁健锋会长为中山八院指定的梅县商会健康联络员、护士长林春招,颁发了“爱心大使”牌匾,感谢她两年来帮梅商会员解决就医、问诊、体检等医疗问题。林护士长表示,未来她将继续当好健康联络员,为梅商会员和家属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大会向为梅商妇联进行过捐赠赞助的会员乡亲和机构颁发感谢状



    梅商妇联自成立以来,有许多会员乡亲和机构热心赞助,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他们的爱心支持。大会为向妇联成立以来进行过赞助现金和物资的热心人士和机构颁发了感谢状。






特别鸣谢:赞助本次大会现金的会员乡亲和机构:李美莲、危纪申、客商银行、钟愿;赞助本次大会物品的会员乡亲和机构:李飚、黄慧娟、侯春梅、钟愿、黄华佳、叶青、温海经、侯苑玲、王冬连、陈燕霞、赖丽明、蔡媚玉、谢添英、何明珠、朱静英、肖惠玲、李美霞、李炽、钟志、客家女孩;赞助本次大会场地:新嘉园海鲜酒楼龙华店。



   赞助商代表客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金融产品


    本次大会的随手礼,由多次为商会的年会等活动进行过赞助的梅州客商银行赞助现金购买。客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会上对银行的有关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客商银行表示,将针对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给予专门的优惠政策,促进梅商会员企业的成长和壮大,客商银行在商会秘书处派有驻点工作人员,欢迎梅商会员就相关业务到现场咨询了解和洽谈。


祝酒





部分文艺节目和游戏、抽奖活动图



    大会还进行了由妇联成员表演的晚礼服秀、客家山歌演唱、独唱等文艺节目表演和幸运抽奖、趣味游戏活动。在抽奖环节,钟愿常务副会长再向妇联捐赠现金5千元。这些节目和活动,展现了梅商客家女性传承发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下得商海、上得舞台,知性、活泼和智慧的精神风貌,让现场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迎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合唱《感恩的心》

    在妇联工作组成员登台领唱《感恩的心》、全场一起跟着合唱的优美旋律中,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梅商荟萃 巾帼雅聚”2022年大会圆满成功!让我们常怀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商会,感谢广大为商会付出的会员乡亲,让我们凝聚在梅商家“缘”平台下,期待下一次相聚!


活动花絮









特别鸣谢

2021年至今为梅商妇联赞助现金名单:梁健锋、危纪申、陈志杰、黄宏明、李美莲、客商银行、胡涛、梁维民、王伟文、钟愿、黄慧娟、沈利新、廖稳祥、杨红桃、申晓裕、胡洲蓉、吴胜昌、侯苑玲、王文森、陶源、杜尚顺、刘恩元、赖耀富、杨建生、张文华、刘振辉、钟巧珍、蔡媚玉、利永明、李立新、李国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