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黄慧娟秘书长一行到广东省客家商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4/22  阅读次数:85


座谈交流会现场


      2022年4月21日下午,我会秘书长黄慧娟和党支部书记吴胜昌一行,到广东省客家商会(下简称“省客商”)座谈交流,受到省客商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温智雅,理事、妇委会主任陈运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永庆,会员黄昱勋及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的热忱欢迎和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黄慧娟秘书长首先转达梁健锋会长对省客商温纯青会长的问候,并感谢温会长担任我会荣誉会长以来,对商会的关心与支持。黄秘书长说,九年前的今天——2013年4月21日,是深圳市梅县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日子,在梅商成立九周年之际,梅商服务团队一行到客家系社团的“老大哥”、也是刚过完十周岁生日庆典不久的省客商学习、参观,交流办会经验,也为梅商将迎来的十周年庆相关活动借鉴、取经,非常感谢温智雅秘书长等人的接待。走进省客商,相同的客家乡音、风情、民俗背景,“自家人”的感觉油然而生,让人分外亲切。


    黄慧娟介绍了梅县商会换届一年多时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概况,尤其是自己从今年3月份担任梅商秘书长职务以来,在深圳面临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影响下,协同商会服务团队和众多爱心会员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参与社会抗疫系列行动等的情况。黄秘书长还分享了梅商在秘书处打造供会员交流洽谈使用的会客茶室,安排直属机构负责人和片区秘书长到商会秘书处“轮值”等服务会员的创新之举。黄秘书长表示,梅县商会在余锋光创会会长打下的会务工作的坚实基础上,梁健锋会长做好传承,商会的不少工作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梅县家乡人民群众的好评,2021年被深圳市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近日还受市工商联邀请,出席市工商联举办的商协会工作会议并作发言。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智雅介绍省客商情况

    温智雅秘书长向我会一行介绍了省客商的成立渊源、组织架构以及近年来在会员服务、平台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据介绍,省客商的会员涵盖广东全省12个客家城市、地区,现有会员单位500多家,另有18家团体会员,覆盖的会员企业数量近6000家。温秘书长对省客商划分片区管理会员,创办“会员之家”,联结政企桥梁、开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以及运营经费管理、商会“造血”功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温秘书长还着重提到,社会组织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是参与各类官方优秀评选的“入门槛”,具有“一票否决权”,所以社会组织务必要重视加强党建工作,树立起党的旗帜,有利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温秘书长表示,不少乡亲同时加入了省客商、深梅商两家社团,互为会员,两家商会一家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两家商会一直以来都有诸多交集,情谊深厚,期待今后双方能密切交流、互补资源、互促共进,不断“亲上加亲”。


座谈会现场


双方部分参会人员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商会如何发挥平台优势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会员如何融入平台创造价值,互相对接会员资源开展业务合作、共赢发展,以及联合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双方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和广东省客家商会两家兄弟社团,以及其他客家系社团之间要多联系、多互动,分享经验,融汇资源,做好会务,服务好会员,同时保持与其他非客家系社团和社会各界的优秀企业、人士的交流,传承客家情和客家文化,为社会造福,打造优秀的客商声誉和形象,创造客家人的辉煌业绩。



互赠纪念品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我会一同参加交流座谈的人员有:常务副会长叶日华,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侯春梅,常务副会长兼南山片区秘书长李立新,理事林平、李华珍,盐田片区秘书长刘起芬,罗湖片区秘书长叶育明,龙岗片区秘书长兼妇联副主席侯苑玲,龙华片区秘书长黄愉,梅商学院秘书长温春平以及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国清等工作人员。


温智雅秘书长带领我会一行参观省客商


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