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秘书处一行到深圳市大埔商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4/28  阅读次数:126
    2022年4月28日下午,黄慧娟秘书长一行到位于福田上梅林卓越城的深圳市大埔商会座谈交流。大埔商会驻会会长兼秘书长萧庆裕,监事黄金华,会员、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执行会长李石武,专职副秘书长兼会员部长杨君妮,副秘书长杨遂凝、杨宇翔、赵淑燕,会员杨展鸿,文宣部长林秋文等热情接待了黄秘书长一行。
黄慧娟秘书长

    黄慧娟秘书长在座谈中首先转达了梁健锋会长对大埔商会黄勤力会长和会员的亲切问候。黄秘书长说,自己今年3月上任梅县商会秘书长,在商会余锋光创会会长、梁健锋会长两届会长服务团队九年来打下的坚实会务基础上,努力做好传承发扬,同时积极尝试改革创新,希望能更好地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会员企业成长发展。
    黄秘书长向大埔商会一行介绍了梅县商会近两个月时间以来,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举办银企对接、开展公益慈善、与医院签订健康管理合作关系帮助会员和会员家属谋求便利周到的医疗问诊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秘书处办公室设立片区秘书长轮值制度、片区举办月度小型会员联谊沙龙、定期走访会员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黄秘书长表示,社团交流也是梅县商会的常规会务之一,希望通过社团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办会经验,深圳市大埔商会是同样来自梅州市家乡县的客家系兄弟商会,而且比梅县商会成立要早几个月时间,有丰富的办会经验,是梅县商会和自己学习的对象。大埔商会中也有不少梅县商会的会员企业,会员之间有许多相通的地方,希望平时多互动交流,共同为梅州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大埔商会驻会会长兼秘书长萧庆裕

    萧庆裕秘书长介绍了大埔商会的概况,表示梅县区(含梅江区)、大埔县,同属梅州县区,我们有共同的客家方言和生活习惯,大埔商会和梅县商会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交流往来,梅县商会开展的工作和办会经验,有许多值得大埔商会学习借鉴的地方,尤其是梅县商会的一些创新举措,可谓是客家系社团中的亮点。大埔、梅县一家亲,明年2023年两家兄弟社团都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庆,希望两家社团多沟通,共同喜迎十年风华,再创下一个十年辉煌,一起打造客家社团的百年老店。


    双方还一起就商会如何打造“造血”功能、联合举办会员活动、促进两家社团会员企业的商务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座谈交流



互赠纪念品
参观

合影留念



参与座谈交流的会员还有:理事李华珍,专职副秘书长李国清,副秘书长卢小明,商学院秘书长温春平,福田片区秘书长黄秋霞,会员侯经中、罗思、徐薇、古伟炬、古劲松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深圳市大埔商会简介





    2013年1月28日,深圳市大埔商会正式成立。深圳市大埔商会成立为在深发展的大埔人提供发展平台,2016年1月8日深圳市大埔商会会馆的落成为商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至今,会员已达到280多位。商会始终遵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秉承“诚信立会,以利兴会,凝聚心智,共举共荣”的办会宗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商会工作的要求;商会坚持服务立会,始终把服务商会会员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发展,促进交流,深化合作,积极营造互信互利、发展共赢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深圳、大埔两地政府部门工作,为埔深两地经济文化繁荣发展作贡献;在慈善公益上,商会有效地引导、带动会员企业,在家乡扶贫济困、赈灾救济、社会福利等慈善教育事业上出资出力,奉献爱心。


    深圳市大埔商会不忘初心,始终以将商会打造成为同舟共济、幸福快乐的会员之家,并作为沟通和加强深埔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目标,藉以助推两地经济发展与繁荣!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路卓越梅林中心广场一期1栋5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