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梅商学院举办政府补贴政策线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4/7  阅读次数:94

当前,各行各业均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深圳市、区有关政府部门相继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为助力会员企业申请有关政府扶持补贴资金,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2022年4月6日晚上8:00-9:30,梅商学院特邀会员企业深圳华辉盛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府补贴专家张敏辉,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讲座,为会员讲解《疫情下的政府补贴》专题内容。30多位商会会员在线聆听了讲座。

 

张总介绍,深圳华辉盛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政府补贴、知识产权等业务,专注于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政府发放补贴资金的主管部门主要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体旅游局、中小企业服务局和市委宣传部等;政府补贴的主要类型有科技研发资金、高科技产业工业化资金、市场推广类资金和企业认定类资金等;政府补贴重点扶持领域有互联网产业、新能源产业、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智能产业、未来产业、优势产业等。此外,还有物流、农业发展、产业转型、人才安居、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外贸发展、工业设计业、现代服务业等专项补贴资金。

针对本次疫情,深圳各区也分别出台了有关的抗疫扶持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要求的企业,在降租减租、稳企复产、贷款贴息、安心保险、社保补贴、稳岗支持、防护用品、防疫服务和应用设备、建筑业建设项目补贴、服务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或奖励,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张总对各区的补贴政策条款详情和补贴金额标准,一一进行了讲解,并特别说明——各区补贴政策的主要实施时间为2022年3月到9月之间,需要申请相关补贴的会员企业,请尽快准备对应材料进行。

张总还对企业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在线回答了会员提的关于个人和企业所得税退税、产品家具设计能否获得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

 

张总的讲座受到会员的好评和欢迎,大家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不易,政府的补贴扶持资金对企业的运营是雪中送炭的好事,有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张总说,欢迎各会员企业就申报政府补贴、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联系华辉盛世(服务咨询电话:13418581081,13902446830,1363163449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