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县强民体育会振兴足球之乡座谈会在梅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4/5  阅读次数:153

内容转自“强民体育会”公众号(有改动)


2022年4月4日上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县强民体育会振兴足球之乡座谈会”在梅县强民大楼2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人员有:广东省烟草公司老领导廖敏戈,梅县区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刘明文,梅江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文杰,梅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黎志健,梅州市老促会副会长刘展平、王宗钦、温建雄,梅州市客侨文化博物馆馆长魏金华;我会常务副会长洪挺华、李伙新、侯春梅,理事凌伟、吴建生,理事、梅县片区秘书长严惠芬,副秘书长卢小明,创会筹委黄德松,会员房文平等;梅县强民体育会会长古向明(同时也是我会会员),常务副会长朱星发、副会长古礼祥、黄德保,足球老前辈张庆培和相关领导、嘉宾、理事会成员、足球爱好者以及梅州日报、梅县电视台、客家人杂志、球乡媒体记者等。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以“加速振兴梅州足球运动发展,擦亮强民品牌,打造百年老店”为主题,旨在搞好青训、培养人才。座谈会由梅县强民体育会常务副会长朱星发和我会理事、梅县片区秘书长严惠芬主持。


默哀致敬

适逢清明前夕,座谈会开始前,特别为有93年历史的强民体育会付出卓越贡献及心血的强民前辈温集祥、曾雪麟等,为最近逝世的强民荣誉会长、为梅州申苏呕心沥血的功臣罗德宜、罗伟奎默哀致敬。会上,各参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围绕为振兴梅州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加速梅州足球发展的策略,部分发言人讲到动情处还当场流泪。


梅县强民体育会常务副会长朱星发和我会理事、梅县片区秘书长严惠芬主持


古向明会长(同时也是我会会员)介绍强民会情况及振兴足球的意见

据会议介绍,梅县强民体育会成立于1929年,是中国内地成立最早的民间体育组织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外围革命组织之一,为梅县(含梅江区)、梅州、广东,乃至中国足球以及为全民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强民理事会主要成员大部分是复转军人,热爱祖国热爱党,作风过硬、政治坚定。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强民人与老前辈曾雪麟为榜样,心怀宽广,敢为人先,注重发挥团队精神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面对民间体育组织的重重困难和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分工合作,坚决执行,实践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

我会洪挺华常务副会长发言

我会洪挺华常务副会长代表商会和梁健锋会长,对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古向明会长为强民事业勤奋工作、忘我付出表示赞许和敬佩。他说,强民体育会要融入年轻化后备力量,建立新老结合的领导和运作体系,建议将各乡镇足球队纳入强民,发扬强民体育精神,更好地擦亮足球之乡名片。希望梅县强民体育会传承强民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探讨新时期适合强民发展的新路径,深圳市梅县商会一向具有深厚的故土桑梓情怀,对强民体育会的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振兴球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嘉宾、代表热烈发言、畅所欲言

嘉宾、代表畅所欲言后,主持人还做简短的总结发言

据了解,强民理事会自2020年8月换届以来,人员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事业心、奉献精神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改进,团队的协作配合、战斗力、执行力都有较大的提升。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市、县老促会和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的关心支持帮助下,理事会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强民老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为了强民的荣誉、球乡的发展和庚续强民红色基因,尽力尽心,主动作为,做了大量的工作。

座谈会还积极号召强民人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擦亮百年品牌,为重振球乡雄风,为梅州红色历史贡献力量。

 

附:我会创会筹委黄德松为振兴足球之乡座谈会而作——

大阳出来天就光,
强民大厦谈足球,
足球人士来畅叙,
今日强民,
今日强民。多气派
多气派呀多气派
党政关怀指航向
强民百战出球乡
添光增彩美名扬
呵呵,呵呵
足球乡!搞起来
搞得球乡发扬光
培养球星遍全国
强民足球,强民足球
向未来
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