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海南商会领导及秘书处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4  阅读次数:91

   3月3日下午,深圳市海南商会驻会副会长李青山,副秘书长林道发、林丹和秘书欧晴婧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吴胜昌,驻会会长郭建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深圳市海南商会客人一行参观我会办公环境和观看我会宣传片

   吴胜昌秘书长带领海南商会客人一行参观了我会办公场所,观看了商会宣传片,介绍了梅县商会开展的主要会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情况。梅商于2020年9月进行了换届,梁健锋同志当选第三届会长,在余锋光创会会长为首的前两届理事会班子打下的坚实会务工作基础上,承前启后,以会员服务为中心,会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会员凝聚力不断提升。

△深圳市海南商会驻会副会长李青山

△深圳市海南商会副秘书长林道发、林丹
   李青山副会长介绍,深圳市海南商会成立于2014年,由在深圳的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琼籍企业法人和部分与海南经济密切相关的企业家自愿组成,是代表海南省在深圳的企业家家园,现拥有会员企业300多家,创会会长为琼籍知名企业家符雄先生。今年,海商将进行换届,李会长一行认为梅县商会会务工作确实做得不错,也进行了成功换届,就商会运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特来向梅商取经交流。

△座谈现场

△我会秘书长吴胜昌(左)和驻会会长郭建导(右)介绍我会办会经验

   吴胜昌秘书长和郭建导驻会会长表示,异地商会各有自身的地方特色,又存在有极大的共性。数年来,梅商积累了自身的办会经验,也与几十家兄弟社团进行了互访交流学习,总结了一些心得体会供借鉴。两人与海南商会客人就打造商会会所建设会员“第二家园”、设立可持续发展基金提供服务保障、制定规范的运作机制、建设政企沟通桥梁、成立会员专业委员会、会长的奉献担当作用、秘书处工作人员团队建设、商会平台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借助乡情纽带扩大会员队伍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办会心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青山副会长一行高度赞赏和肯定了梅商的成功经验,表示两家兄弟社团平时要多走动、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办会水平,并适时组织双方的会员举办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增进友谊,建立友好商会关系。


   会后,大家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深圳市海南商会简介
   深圳市海南商会正式成立于2014年7月,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的独立的社团法人组织,由在深圳的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琼籍企业法人和部分与海南经济密切相关的企业家自愿组成,是代表海南省在深圳的企业家家园。创会会长为琼籍知名企业家符雄先生。
目前,深圳市海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300多家。会员企业实力雄厚,在深圳市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金融投资、电子信息、商业物流、医药等多个行业占有较大的比重和影响力,成为推动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创会以来,深圳市海南商会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深圳市海南商会是一个以琼籍人士企业为主体的沟通联系的平台,也是琼籍企业家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其意义也是为了更好地联系和团结深圳地区的海南籍及与海南有渊源人士,为琼籍人士在深圳工作、生活提供一个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发展地域性的团结、协助优势,对促进海南、深圳二地的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官网:http://www.szshnsh.com/
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深圳市海南商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