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片区活动】一部值得观赏的新客家山歌剧《山娘》来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读次数:65

我会部分观剧会员
   2019年10月10日晚,由深圳市知否读剧社主办,我会及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观赏读剧(新客家山歌剧)《山娘》龙岗、坪山片区会员活动在龙岗红立方剧场顺利举行,驻会会长郭建导,顾问杨宏海,副会长陈进兴,青联主席兼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梁惠权、范国新,名誉顾问古向明、卢小明,会员罗思、伍达泽、阙国雨、邹东升、王彩兰、钟梓源、沈剑华、林义生,青联成员余宇鹏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受采访
   该读剧由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策划,李绍琴老师导演以及何穗生老师主演,我会秘书处刘桂珠提供故事梗概。我会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接受龙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到,《山娘》是以读剧形式展现的客家新山歌剧,本身是一个创新,作为客家人,我们已经感觉到了客家山歌文化的青黄不接,在如何让现代的年轻人愿意传承方面,我们作了很多思考。这次我们联合深圳知否读剧社创始人李绍琴老师及各行各业客家山歌爱好者共同完成的一部作品《山娘》,主要是想表现客家文化及客家妇女的勤劳、善良、孝顺、深明大义的伟大精神,值得青年的朋友好好观赏,在回顾老一辈艰苦生活的同时,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李恩泽

客家山歌对唱
   此次活动邀请了今年国庆在深圳焰火晚会的主持人李恩泽主持并读白。当晚,许多的观众提前就到了活动现场,读剧《山娘》的演员们用一次又一次的精湛演技和精彩表演回馈观众,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前来参加的会员们在观看完读剧后,纷纷表示《山娘》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好剧。在观众互动环节,活动现场引得深圳客家歌咏队的两名成员以客家山歌对唱的形式表达出对《山娘》的赞赏及对如今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其巧妙的对唱句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原汁原味客家山歌,令在场观众不断鼓掌叫好。

杨宏海顾问点评
   我会顾问杨宏海在点评时提到,此剧带有客家方言、客家风情特色,非常值得我们新一代客家人来观看。在忆苦思甜的同时,勉励我们梅商企业家在新时代更加需要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多为家乡、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的行动来弘扬客家文化,支持梅商企业的发展。

致辞感谢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还得到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相关人士的指导及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赞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