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商会动态】由我会协办的“翰墨飘香迎盛世 不忘初心颂党恩”书画展在麓湖山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  阅读次数:116
内容转自“梅州侨乡月报”公众号(有改动)


   2019年9月30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民革梅州市委员会主办,我会协办的“翰墨飘香迎盛世・不忘初心颂党恩”书画展在梅县区麓湖山隆重开幕。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黎智明,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我会会长余锋光、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古永青,常务副会长陈禄昌,梅县片区兼职副秘书长严惠芬,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黄龙源、陈淼发、巫挺、凌伟、申晓裕,名誉顾问卢小明,会员陈秀红、黄江华、罗云峰等出席开幕式。

我会部分参展会员

开幕仪式推杆
   开幕仪式上,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广东民革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古永青先生,梅州民革书画院副院长郭惠明先生,向我会会长余锋光的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捐赠珍藏的书画作品。

   黎智明、陈俊钦、古永青等领导嘉宾分别上台致辞。黎智明表示,民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秉持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希望民革梅州市委会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陈俊钦表示,70年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同书写了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中共梅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积极推动统战事业健康发展,努力为民主党派成员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拓宽施展才华的天地。此次活动是民革梅州市委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市书画活动的蓬勃开展,又树立了民革梅州市委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古永青(右一)向各位领导嘉宾介绍其作品

   此次书画展共展览书画作品150多幅、青花瓷作品50多件,包含知名书画家古永青、任建业、郭惠明、廖晓鹏、蓝新安、罗滔裕等人的精美作品。其中,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古永青作品约60幅。作品从不同角度,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用笔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现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以艺术的形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书画展将进一步引导民革党员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梅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书画展活动得到了民革广东省委员会、梅州市政协、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并由我会余锋光会长的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等单位承办及我会常务副会长的高迪荣华府等单位冠名,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在国庆期间,市民可前往观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