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授勋嘉奖!热烈祝贺我会荣会长余国春获香港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7/2  阅读次数:167
内容综合自香港商报、梅州侨乡月报(有改动)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纪念日,按照传统,香港特区政府刊宪公布2019年授勋名单,共399人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其中,祖籍梅州的全国政协常委、我会荣誉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以及全国原政协常委洪祖杭,获颁大紫荆勋章,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
图为大紫荆勋章
   余国春,1951年11月出生于印尼,祖籍广东梅州松口,是香港著名的实业家,享有“国货大王”之称。现任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裕华集团主席、裕华国产百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香港太平绅士、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我会荣誉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
余国春先生像
   特区政府在嘉许中赞扬余国春:长期热心服务社会,贡献殊伟,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以资表扬。余先生尽心竭力推动青年发展,尤其支持青年教育。余先生曾出任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向大学提出策略性建议和指导。他在多个政府咨询组织担任要职,向政府建言献策,尤其在扶助本地中小企发展方面贡献殊深。
   除了两名大紫荆勋章获得者外,还有11人获颁金紫荆星章、23人获颁银紫荆星章、3人获颁银英勇勋章、16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1人获颁铜紫荆星章、7人获颁铜英勇勋章、46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96人获颁荣誉勋章、113人获颁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41人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颁授典礼暂定于今年11月初举行。

大紫荆勋章简介
   大紫荆勋章,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开始颁授,表扬毕生为香港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大紫荆勋章由18K黄金及18K白金嵌成的,图案为星光托着紫荆花,紫荆花代表香港,一颗星代表中国,体现出"一国两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