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教授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7/22  阅读次数:161
合影
   2019年7月16日,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教授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我会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稳祥、曾小明,会员伍达泽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座谈现场
   周院长对余会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拜访商会,是想做一次关于客家文化与客家商业(经济)课题的访谈,并且介绍了此次课题访谈的团队成员——来自德国埃尔福特大学马克斯·韦伯文化与社会科学中心的Carsten Herrmann Pillath(何梦笔)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冯兴元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郭曼教授以及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王青博士生。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教授
   访谈中,周院长从客家文化的发源、客家精神的特点以及客企经商过程中秉承的理念等与余会长及与会会员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他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中华民族文化分支的客家文化是极具鲜明的地域特色的,包括风俗习惯、建筑特色、客家方言、饮食特色等。
余会长阐述自己对客家文化的理解
   余锋光会长与周建新院长团队围绕客商的经营理念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余会长表示,客家人作为在世界上分布范围最广阔、影响最深远的民系之一,历史悠久,客家文化的形成与客家人的历史迁徙息息相关,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梅县客家商人形成了经商投资相对谨慎,但讲究重诚信,勇开拓,诚实守道的特点。同时,余会长列举了叶剑英、黄遵宪、曾宪梓、余鹏春等一批客家先贤伟杰和优秀客商代表,深层次阐述了客家人深厚的家国情怀!他认为,虽然客家文化相对包容,但同时也应该正视自身视野不够开阔的局限,在新的环境中,多尝试接受新事物,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特别是在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发展下去!
我会与会会员提出自己对客家文化的看法

左上:德国埃尔福特大学马克斯·韦伯文化与社会科学中心的Carsten Herrmann Pillath(何梦笔)教授  、右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冯兴元教授、左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郭曼教授、右下: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王青博士生
   会上,我会与会会员发表了自己对客家文化的理解以及对客家商业(经济)的看法。会后两会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赠送纪念品

参观商会

拜访我会何柏俊理事的四三草堂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教授一行还到梅商书画院院长、我会何柏俊理事的四三草堂进行拜访,双方就客家文化的相关话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