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及会员企业捐资助力梅州文化事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6/17  阅读次数:139

“双精”奖颁发暨文艺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2019年6月15日下午,梅州市文联在市剑英图书馆举行了2018年度梅州市文艺“双精”奖颁发暨文艺基金捐赠仪式。我会及余锋光会长企业“广东省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常务副会长李飚企业“梅州市玉庭楼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曾震宇企业“香港盛家商业机构”共捐赠23万元助力梅州文化事业。我会理事兼梅州片区副秘书长严惠芬代表商会出席捐赠仪式并作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梅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老领导陈珍书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陈晓建讲话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桂昌就2018年度梅州市文艺“双精”奖项目评审作了说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碧玲宣读了《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艺“双精”奖的通报》。

   陈晓建及市文联相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项。


陈珍书讲话

陈锐锋主持仪式
   文联主席陈锐锋表示,设立“双精”奖、设立文艺基金这两件事情在梅州文艺界来说可以说是开创性的,是梅州市文联以问题导向、努力突破制约文艺发展瓶颈的探索之举、创新之举。要特别感谢各商会、各位企业家、各相关文化机构对文艺基金的慷慨解囊、鼎力支持!万事起头难,相信很多方面还不够成熟,不尽人意,但只要方向对、路子对,相信最终必将走出新天地。当前,梅州文艺发展正在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期,希望文艺战线和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不辜负党委政府的重视,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梅州文艺繁荣发展,推动梅州文化名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我会严惠芬理事代表商会发言
   深圳梅县商会理事、梅州市文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惠芬代表梅州市文艺基金捐赠代表发言。

陈晓建给“双精”奖获奖者颁发奖项

文艺基金捐赠仪式
   梅州市文艺基金捐赠仪式上,我会代表严惠芬、广东省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代表肖慧娴、梅州市玉庭楼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孙盟生等先后上台,为市文艺基金慷慨解囊,市文联相关领导代表文艺基金管理委员会接受捐款。据了解,自启动募捐工作以来,至目前止共收到文艺基金捐赠数额超过100万元。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梅州市文艺基金捐赠芳名录
1、北京文艺家之家(北京梅州商会)李东浩、谢宇波、张林华先生  10万元
2、麓湖山文艺家之家(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  10万元
3、广东贵加投资有限公司  10万元
4、广东大鑫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10万元
5、梅州市和顺人防工程有限公司  10万元
6、深圳梅县商会(深圳文艺家之家) 5万元


7、香港盛家商业机构董事长、总裁曾震宇先生  5万元


8、蕉岭县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万元
9、丰顺新朝阳传媒有限公司  5万元


10、梅江区、梅县、兴宁、大埔、五华有关企业各  5万元


11、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平远县)  4万元
12、梅州市玉庭楼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3万元
13、客都画院客都艺术学校  2万元
14、梅县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  1万元
15、天津客联会副会长傅谷方个人捐赠  3000元
16、刘济荣艺术基金捐赠刘思东先生美术作品  一幅
17、南口艺栈捐赠陈默先生美术作品  一幅
18、梅州书画家张华、姚伟文、彭贵山、陈远思、梁远祖、杨帆、张千凌、杨震宇、张森华、邓海林、宋焕南、张梓明、李名辉、陈伟忠、陈锐锋、李旺清捐赠书画作品  一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