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走访深圳市四川商会、深圳市海南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6/6  阅读次数:110
   为增进社团间的友谊,加强社团间的交流合作。6月5日,商会秘书处先后走访了深圳市四川商会(以下简称川商)和深圳市海南商会(以下简称海商),进行座谈交流,共享办会经验、共谋社团发展方向、共商创新举措。

01.深圳市四川商会
参观川商宣传墙

参观功能室

参观会议室
   当天上午,秘书处一行来到深圳市四川商会,川商的常务副秘书长吴思缘、党支部书记杨北成及川商学院院长一行热情接待并带领我会秘书处一行参观商会各功能区。
深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思缘

深圳市四川商会党支部书记杨北成
   期间,吴思缘秘书长介绍了川商近年来的办会建设情况。他提到,川商每年为四川省的几个市政府做在深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在会员服务方面,通过成立川商学院,在提升会员的综合文化素质的同时,不仅让会员之间进行相互了解,共同进步,还增进会员了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
座谈交流
   走访中,秘书处一行对川商的会所建设印象深刻,其办公面积大,多处的四川文化装饰元素体现了川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川商每年为家乡政府在深招商的力度大,质量高,更是得到其家乡政府的高度称赞。对其川商学院的特色会员服务,秘书处一行还进行了深入了解。
   两会党支部在此期间就党建工作还进行了友好交流,两会支部共同表示今后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和进一步提升。
赠送纪念品


02.深圳市海南商会
参观奖牌区

参观会议室

参观办公区
   下午,秘书处一行来到深圳市海南商会,受到深圳市海南商会驻会副会长李青山、副秘书长林道发、秘书龙素微一行的热情接待并带领我会秘书处一行参观商会各功能区。
深圳市海南商会驻会副会长李青山
   李青山驻会副会长向秘书处一行详细介绍了海南商会的办会情况,并介绍了海南的风土人情。他表示,海南人在广东的劳务工将近50万人,海南和广东、深圳其实有着很深的感情。
深圳市海南商会副秘书长林道发

座谈交流
   秘书处一行听取完李青山驻会副会长介绍后表示,海南物产丰富,旅游业发达,特色美食多,在 在深海商打造的海南本土特色产品牌多的基础上,借助这些优势假以时日,海南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资料链接

圳市四川商会简介

   深圳市四川商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异地商会。由四川籍人士在深圳投资举办的工商企业法人自愿联合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商会接受深圳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
   深圳四川商会前身为深圳市四川经贸文化促进会。为适应社会市场经济发展,2011年3月,在促进会的基础上组建为深圳市四川商会。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能是搭建川籍乡友交流合作平台,为川深港经贸文化合作服务。目前商会现有会长1名,执行会长1名,监事长1名,常务副会长若干,秘书长1名,成员900多家,上市公司6家,并下设5个行业分会,总市值超1300多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川籍企业家管理的深圳企业总资产已逾5000亿人民币。
    近几年来,在川深办指导下,深港川商在促进川深港三地经济合作中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深川籍企业家始终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积极参与川深经贸文化合作,其中海普瑞、创维、中孚泰等知名企业已在川投资。深港川籍企业家还积极参加在深港举办的西博会推介会、专题招商座谈会、感恩暨灾后重建项目投资说明会等招商活动40多场次,穿针引线并协助接待我省来深考察市州小分队200多批次。
   深圳四川商会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宗旨,组织开展川深港间的经济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全力为会员提供各项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协调地方关系,充分发挥商会、协会职能。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携手共进,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深圳市海南商会简介
    深圳市海南商会简介深圳市海南商会正式成立于2014年7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深圳市海南商会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组织,它由在深圳的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琼籍企业法人和部分与海南经济密切相关的企业家自愿组成,是代表海南省在深圳的企业家家园。成立深圳市海南商会可以在深圳市的琼籍企业家和乡友中宣传以打造一个“感情交流、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商会平台,让每位乡友在深圳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海南人在这片土地产生强大的影响力,同时搭建深圳、海南两地商贸、文化和社会交流桥梁。创会会长为琼籍知名企业家符雄先生。目前,深圳市海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逾200多家。会员企业实力雄厚,在深圳市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金融投资、电子信息、商业物流、医药等多个行业占有较大的比重和影响力,成为推动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自创会以来, 深圳市海南商会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在2014年7月18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省,给各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也紧紧地牵动着深圳市海南商会全体会员的心。为了能让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商会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的精神,奉献爱心、支援灾区。深圳市海南商会是一个以琼籍人士企业为主体的沟通联系的平台,也是琼籍企业家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其意义也是为了更好地联系和团结深圳地区的海南籍及与海南有渊源人士,沟通和交流,为琼籍人士在深圳工作、生活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发展地域性的团结、协助优势,对促进海南、深圳二地的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