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顾问杨宏海参加全国首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落成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184

我会顾问杨宏海(左二)、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右三)、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左三)等人为客家文化体验中心揭牌
   11月24日上午,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落成揭牌、文艺名家进大浪挂牌仪式暨“大美客家”文化精品展在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大浪街道创办全国首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为弘扬和展示大浪本土文化,打造一个能展示客家文化精品、吸引市民参与的体验园区,这是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虔贞女校之后,大浪街道的又一道客家文化风景线。
   该中心外观白墙黑瓦,融入客家建筑元素;内设“大美客家”文化精品展,分“客家之光”“泥塑乡情”“民居史话”“翰墨家风”“乡土丹青”等五个专题,集中国画、书法、摄影、雕塑等为一体,内容丰富,别具一格,充分展示了客家风物人情的独特魅力。其中,“民居史话”客家风情摄影气势磅礴、美轮美奂;客家“泥塑乡情”土风朴拙,妙趣横生;“乡土丹青”客家山居国画笔酣墨饱、乡情浓郁;“翰墨家风”的家训书法文脉悠长、墨韵飘香;而“客家之光”则以图说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深圳客家简史。
祖籍梅州的“刘三姐”黄婉秋与丈夫“阿牛哥”何有才和与会者一同唱山歌
为加强文化人才的建设,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还引进了杨宏海、周建新、陈菊芬、赵艳、刘沅声等5位客家文化名家入驻,在此组建工作室,并在当天的活动上为其颁发聘书。作为代表,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客家研究所所长周建新表示,将带领深圳大学2支团队加强对龙华区以及大浪街道客家文化资源的挖掘,推进客家文化项目,打造客家文化品牌。
大浪街道办张雄汉书记给文艺名家颁发聘书

据介绍,大浪街道将利用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这个阵地平台,常态化开展体验活动和学术交流研讨,让更多游客与群众体验和了解客家历史,进一步推动客家文化扎根大浪、枝繁叶茂。


何有才、黄婉秋伉俪与家人和杨宏海、吴小冰伉俪合映

来自江西的著名山歌艺术家黄玉英现场指挥合唱《客家之歌


晶报记者:张定平 通讯员 吕丹红 廖志洪

转自大客家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