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凝聚乡情 共话发展——走访广东省兴宁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6  阅读次数:150
   7月25日下午,我会秘书长吴胜昌、理事侯春梅、副秘书长侯经中、会员邓小龙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广东省兴宁商会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受到该会驻会副会长罗苑玲、秘书长邓宇良、宣传部部长陈汉明、副秘书长刘利梅、会员罗庆扬等的热情接待。
参观粤兴商办公场所
   广东省兴宁商会(下称粤兴商)秘书长邓宇良对梅商秘书处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转达了叶远新会长的亲切问候!邓宇良秘书长为我们介绍了该会的基本情况及商会发展历程。商会秉承“凝聚乡情,资源共享,汇聚力量,共同发展”的宗旨。商会自2016年6月成立两年多来,已有会员单位120多家,并吸收了广州、东莞、佛山、清远、梅州、惠州、汕头、珠海、韶关、淡澳等地级市兴宁商会为粤兴商团体会员单位。

邓宇良秘书长介绍商会情况

   邓宇良秘书长从服务会员、支持家乡建设、服务社会三个方面向我们作了详细介绍。服务会员方面,经常走访会员,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运营情况,从各方面帮扶会员企业,商会成立有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帮助会员解决资金周转紧急问题,为会员排忧解难;支持家乡建设方面,专门设立了与家乡政府招商引资对接的窗口,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便利,不定期与家乡政府共同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服务社会方面,商会成立了慈善基金,帮扶家乡优质贫困生一百名,用于其高中三年的学杂费用,同时还不定期回兴宁进行座谈,不但从经济上帮助优质贫困生,还从精神上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服务兴商企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宣传片

吴胜昌秘书长发言
   首先,吴胜昌秘书长转达了我会余锋光会长对粤兴商兄弟社团的亲切问候并感谢罗苑玲驻会副会长、邓宇良秘书长等的热情接待。会上,我们观看了粤兴商宣传片和听完邓宇良秘书长的介绍,对该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吴胜昌秘书长表示此次我们来省级商会走访,是来学习取经的,粤兴商成立时间虽然才两年多,但是商会各组织架构完善,很多方面非常值得我们梅商学习,真是不虚此行。希望客家兄弟社团将来多沟通交流、团结合作、资源整合、发展共赢。
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上,大家共叙乡情,品茗畅谈,在浓浓的乡情中落下帷幕。会后,两会还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广东省兴宁商会简介:
   广东省兴宁商会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于2016年6月22日正式成立,会长为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永远荣誉理事长、深圳市兴业创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远新先生。
   凝聚乡情,资源共享,汇聚力量,共同发展,是粤兴商的宗旨。广东省兴宁商会总部设于深圳,与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兴宁市高尔夫球协会三会一家亲,扭成一股绳,为兴商企业崛起壮大打下坚实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天下兴商是一家。迄今广东省兴宁商会拥有"广东省明珠"、"洪涛装饰"和"建艺装饰"三家上市公司等120多家会员企业,广州、东莞、佛山、清远、梅州等已成立的地级市兴宁商会和惠州、汕头、珠海、韶关、淡澳等地级市兴宁商会(筹)将成为广东省兴宁商会团体单位。
商会宗旨:凝聚乡情,资源共享,汇聚力量,共同发展。
商会职责: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家乡建设、服务社会发展。

商会愿景:团结兴商人,传承兴宁小南京之美誉,发扬无兴不成市之光大,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的繁荣进步,多作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