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世间痛失田家炳,世间处处田家炳”——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尊敬的田家炳老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0  阅读次数:141
   今天下午香港各界人士在香港田氏大厦举行田家炳老先生的追思吊唁活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古尔夫、香港梅县同乡会会长叶志明等香港各界社团参加吊唁活动;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常务副会长廖小军、秘书长吴胜昌、会员侯小莲等代表商会专程赴港参加追思吊唁活动。
   尊敬的田家炳博士于7月10日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田老先生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大爱情怀和田家炳精神永留人间。天上田家炳星永远闪耀在银河天际!
   天上有一颗明亮的2886号小行星,地上有一位慈祥仁爱的老人,全国各地无数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医院、老人院、博物馆、图书馆、教学楼、道路、桥梁,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田家炳。
   田家炳老先生这一生,拿出了自己80%的财产,共捐助了317所学校(截止2018年,仅在中国34省市区资助90余所大学、164所中学、41所小学等各类教育机构)、1800间乡村学校图书馆,受益的学生高达几百万人。
追思吊唁活动现场1

追思吊唁活动现场2

参加追思吊唁活动的各界人士

梁亮胜主席参加吊唁活动并留言

余锋光会长参加吊唁活动并留言


资料链接
《悼念田家炳先生》  作者:侯柏坚
家国情怀数田公
施仁乐善若春风
复兴教育赠书典
点燃希望惠寰中
世人楷模国人赞
客家典范氣如虹
斯人辞世归天国
心存敬仰来躹躬

   "我们中国的希望在教育"这是田老先生名言。记得八十年代初在大学及研究生期间,常到图书馆看书,发现许多书在扉页盖有田家炳先生赠书章,当时尚未认识田老先生,甚觉好奇!享年九十九岁的田老先生曾获特区政府颁授最高荣誉大紫荆勲章,十二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院士荣衔。全国90市县荣誉市民,50所大學榮譽教授,中國最具影響力的100位慈善家。真乃世人楷模,客家典范!永远怀念景仰!与日月同辉!1994年,中國紫金山天文台將編號2886的小行星命名為"田家炳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