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讲堂】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5  阅读次数:178
讲座现场
   为打造“学习型商会”,我会于2018年5月4日下午在商会多功能厅举行了“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科普讲座”,“梅商讲堂”以后会不定期安排不同专题内容、不同类型的讲座,欢迎广大会员乡亲关注并踊跃参与。
讲座现场
   参与此次梅商讲堂的有商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小军、杨建生,副秘书长侯经中、会员罗振声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罗乐教授精彩演讲
   此次梅商讲堂有幸邀请到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和天琴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乐给我们科普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研发的前景和趋势的知识。罗乐教授用他极为专业的知识给我们大家认真讲解了有关量子信息、四次物理学的革命介绍及其应用、量子计算机的惊人存储魔力以及量子密钥、量子中继器、量子卫星等知识,罗乐教授讲座生动幽默,引人入胜,专业知识渊博,让我们大家受益匪浅,增长了不少物理专业知识,也让我们学习了解了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发展前景,同时也给我们开拓了视野,领悟了科学的真谛及世间大自然的神秘,让我们对量子技术知识有了全面的认知。
讲座课件部份内容

   梅商讲堂此次普及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高科技知识,欲与世界高科技接轨,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潮流趋势,提高梅商人的眼界与视野势在必行。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罗乐教授与参会人员亲切交流

罗乐教授简介:
   罗乐教授毕业于1999年中山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在北京大学获光学硕士学位,2005年和2008年分别获美国杜克大学文学硕士和物理学哲学博士学位,其间师从超冷费米原子实验的开创者约翰﹒托马斯教授.2008年到2011年在马里兰大学和美国国家标准研究院联合量子研究所任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参与美国科学院院士克里斯﹒门罗教授领导的囚禁离子量子计算机研发计划.2011年后担任美国印弟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特理系助理教授、普渡大学博士生导师,组建原子与离子囚禁实验室。在原子分子光物理,量子信息和精密测量领域有着活跃的学术研究,涉及激光冷却和囚禁、冷原子物理,囚禁离子量子计算,原子光子量子网络,理子计算芯片,空腔量子电动力学,第五种力微尺度探测。曾获菲列兹伦敦博士研究奖,中国政府海外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美国联合量子研究所博士后奖,普渡大学基金会教师研究资助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