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印尼客人“一带一路”商务考察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8/7  阅读次数:183

    印尼客人8月1日参观完深圳梅商企业后,2号便启程回梅州商务考察和寻根问祖。余锋光会长与吴胜昌秘书长、钟秋平常务副会长及部分会员陪同回梅并得到梅州市、梅县区政府相关领导及梅州市、梅县区侨联、侨办等领导的盛情接待。

 

领导接见

    余锋光会长及印尼客人一行2号下午抵达麓湖山,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先生及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兰女士和市、区侨联、侨办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和亲切会见了印尼客人一行。

张文广常委、张小兰常委和市、区侨联、侨办领导们在麓湖山会客厅为印尼客人一行介绍梅州家乡建设

会见现场

    随后,余锋光会长热情陪同张文广常委等市、区领导和印尼客人一行参观麓湖山文化产业园。

张文广常委和印尼客人一行为麓湖山的秀丽风景及特色高尔夫球场点赞

张文广常委在麓湖山球场向印尼客人介绍梅州风光与人文特色

参观麓湖山高尔夫球场

为麓湖山文化产业园点赞

    3日中午,梅县区区委书记钟光灵、梅县区区长张运全等梅县区领导盛情招待了印尼客人一行及我会部分会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共商家乡建设大计。

钟光灵书记热情欢迎钟万有先生一行

梅县区区长张运全先生代表区政府赠送“梅县风光图”给印尼客人

    张文广常委、钟光灵书记、张运全区长、张小兰常委等市、区领导称赞印尼客人千里迢迢回梅商务考察和寻根问祖的家乡情怀,并感谢印尼侨胞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有更多的客属侨胞回乡建设,希望钟万有先生等客属侨胞多回梅州看看,更欢迎更多的客属侨胞回乡进行投资建设,共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汪和铭主席、钟万有执行官一行对梅州市、梅县区领导的热情接待与关心深表谢意,对梅州发展和建设表示由衷的感叹。这几天的参观考察,领略了家乡壮美风光和淳朴的人文风情,印象深刻。并表示今后有合适的项目一定会回来共同建设家乡,同时希望家乡企业家到印尼投资合作。

8月2日下午张文广常委、张小兰常委等在麓湖山和印尼客人合影留念

8月3日中午钟光灵书记、张运全区长等与印尼客人合影留

寻根问祖

    3日上午,钟万有先生等印尼客人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白渡钟屋寻根问祖。4日上午,到钟万有执行官母亲的外公家——程江锅形欧阳祖屋寻根。均得到家族亲人和乡亲父老的热烈欢迎。

钟万有先生行礼叩谢乡亲们

钟族亲人为钟万有执行官讲解族谱

钟族亲人给钟万有先生讲解钟氏渊源

钟氏族人与印尼客人一行及部分会员在钟氏祖屋门口合影留念

钟万有先生到其母亲的外公家程江锅形欧阳祖屋拜会乡亲族人

钟万有先生和乡亲父老畅叙乡情

钟万有先生向欧阳族人介绍其母亲近况

家乡父老为钟万有先生讲解族谱图

梅县区侨联、侨办领导和钟万有先生及乡亲父老在欧阳祖屋合影

商务考察

    3日下午,印尼客人一行参观最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民居建筑——承德楼围龙屋。随后到常务副会长吴志雄梅县的企业,共商合作事宜。4日下午,刚从梅县回深的印尼客人一行风尘仆仆来到常务副会长曾启繁深圳西丽塘朗村的“集悦城”进行参观和商务考察交流。

参观承德楼围龙屋

客家围屋模型图

吴胜昌秘书长为印尼客人讲述客家人5次大迁徙的情况

承德楼围龙屋门口合影留念

参观客家围屋1

参观客家围屋2

参观考察吴志雄常务副会长梅县的企业

常务副会长吴志雄向印尼客人介绍公司情况和商讨合作意向

 

参观考察曾启繁常务副会长深圳西丽的“集悦城”项目

常务副会长曾启繁向印尼客人介绍“集悦城”项目

实地参观“集悦城”

参观“集悦城”为大学生提供的宿舍

“集悦城”实景

“集悦城”一角

    汪和铭主席、钟万有执行官一行衷心感谢深圳市、梅州市、梅县区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和亲切会见,感恩梅县商会特别是余锋光会长周到的安排与盛情的接待,参观考察中,对梅商实力与梅商企业家们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低调务实的精神称赞不已。钟万有先生开心地表示,此行不但完成了寻根问祖的心愿,同时得到了相关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与梅县商会进行了实质性的商务考察与交流,表示成果满满,十分值得。希望今后与梅县商会会员多交流合作,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
     8月5日,吴胜昌秘书长和钟秋平常务副会长送印尼客人到蛇口码头过香港乘机回国,印尼客人一行怀着愉快的心情和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归途。至此,印尼客人“一带一路”商务考察和寻根问祖行程完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