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会长一行莅临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4/11  阅读次数:162


座谈会现场

  4月11日下午,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会长一行莅临我会,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吴彩均、廖小军、刘军武、黄慧娟、杨建生、廖稳祥,副会长丘安辉、陈进兴、杜尚顺,理事侯春梅,监事长叶日华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

余锋光会长致辞
  余锋光会长欢迎余鹏春会长的到来,并一一介绍我会参会成员,随后介绍我会成立至今的发展状况,以及打造百年老店宏伟蓝图。希望以后两社团之间能加强联系沟通,寻找更深层次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余鹏春会长介绍香港梅州联会情况
  余鹏春会长向我会详细介绍香港梅州联合的成立及发展历史,特色等,随后他提到,2017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的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被纳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典项目之一,希望深圳市梅县商会能多多支持,积极参与。最后希望两会在以后加强交流联系,互相学习。
香港梅州联会副会长王春辉介绍恳亲大会情况
  座谈会上,香港梅州联会副会长王春辉详细介绍了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的情况,他希望深圳市梅县商会能多多支持此次大会,展现出客家人团结与实力。
余鹏春会长为余锋光会长颁发聘书
  香港梅州联会邀请余锋光会长担任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名誉主席。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最后双方合照留念。

我会赠送纪念瓷盘

互赠会刊

合影留念

资料链接

香港梅州联会
  香港梅州联会前身是1896年成立的义安公社,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爱国社团之一。
  香港梅州联会凝聚了在香港的客家乡亲及社会精英,会员涵盖梅州市大埔县、五华县、平远县、丰顺县、蕉岭县、兴宁市、梅县区、梅江区在香港的社会团体及政界、商界、文化教育界、科技专业等各阶层人士。
  本会以新思维、新风格、新形象的理念,建立新的社团文化:促进商贸往来、文化交流,与世界各地客属团体密切联系,出席各届客属恳亲大会及各地联谊活动;成立客属社团合作联盟及香港客属各界庆典活动常设委员会,举办多元活动,团结香港客属各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回馈家乡,协助推广梅州形象,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梅州人才香港培训基地,每年组织梅州干部赴香港及新加坡学习;秉承爱老扶幼传统,注重青年教育,每年组织会员举办拜祭先友、出游及新春团拜等活动;自二〇〇六年开始,每年举办爱心传送活动,资助嘉应学院及梅州职业教育学校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热心推广客家美食,宣传客家文化。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缘缘起于1971年9月28日香港崇正总会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20世纪基本上每两年举行一届,21世纪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在亚、美、非三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规模逐渐扩大,已由单纯的恳亲联谊,发展为融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于一体的活动载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