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梅商公益】我会与梅县区、梅江区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关爱贫困学生的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28  阅读次数:107
   5月26日,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农村儿童服务体系,全面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特困家庭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由梅县区、梅江区的相关部门(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总工会、区直工委、区团委)与我会联合举办2018会亲活动分别在两区同时举行。

 01 
“青春暖阳•情满童心”
△会亲活动现场
   当日上午,梅江区“青春暖阳•情满童心”2018诗画梅江会亲活动在梅江区政府18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梅江区委常委罗红葆、梅江区妇联主席黄琼琼、梅江区教育副局长谢芳、梅江区团委副书记戴牧东、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梅江区委常委罗红葆致辞
   会亲活动由梅江区团委副书记戴牧东主持。梅江区委常委罗红葆致辞中感谢热心参与会亲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整合社会力量,凝聚各界人士爱心,服务贫困学生的需求,帮助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要做坚强、勤奋、善良、有梦想的好孩子,为祖国和家乡事业的发展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致辞
   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表示此次爱心活动得到我会余锋光会长的重视和广大会员乡亲的大力支持,在公益慈善委员会的组织和各方的号召下,两区共结对资助174人。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会亲资助的方式,推动形成爱心扶贫的长效机制,以爱的名义让更多特困家庭的少年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扶贫济困,梅商有爱,梅商也将一如继往的热心奉献、造福桑梓,同时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贫困学子,帮助他们解决读书难、生活难的实际问题,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会亲活动上,我会会员为受助学生赠送书包和爱心款。


 02 
“情暖母亲•爱润孩子”
△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同日上午,我会另一组公益慈善队伍同赴在梅县区政府后楼9楼会议室举行的梅县区“情暖母亲•爱润孩子”2018会亲活动。梅县区委常委李瑞金、梅县区人大副主任刘敏、梅县区直工委书记刘展南、梅县区妇联主席余红梅、梅县区团区委书记魏南辉、我会副会长杜尚顺(带队等会员)、博爱志愿者协会会长邓新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梅县区常委李瑞金致辞
   活动由梅县区妇联余红梅主席主持。梅县区常委李瑞金致辞感谢我会和博爱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会亲活动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受助的学生不要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做一个坚强、自信的好孩子、好学生,成为有用之才,服务人民、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


△我会副会长杜尚顺致辞

   我会此行带队的副会长杜尚顺代表梅商公益慈善委员会发言,感谢各位会员的大爱,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近百位爱心人士的关注与热心支持,体现了我们梅商的大爱之情,未来我们也将发挥好公益慈善委员会的作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家乡的贫困学子,祝愿各位小朋友能在全体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茁壮成长,也预祝各位小朋友六一节快乐!
△我会理事、全国道德模范黄勤立分享心得
   我会理事、全国道德模范黄勤立,梅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笑茹、梅州市博爱志愿者协会会长邓新东共同分享了自身做慈善爱心活动的感想,共同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多伸出援手帮助困难人士,将爱心传递下去!
△领导和爱心人士代表为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书包

△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会亲仪式上,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安排了领导和爱心人士代表为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书包,以及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在两区的会亲活动中,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进行亲切热烈的交流,活动最后在双方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陈进兴,常务副会长陈禄昌、万银英,副会长杜尚顺、赖刚和,梅商青联主席兼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范国新、黄勤立、叶冬青,李华珍、申晓裕、张香华、巫志军、蓝晓荣、凌伟,名誉顾问刘炎龙、洪挺华、黄德松,罗湖片区兼职副秘书长叶育明、龙岗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会员侯建兴、罗思、梁新明、刘海峰以及爱心人士李运昌等20多人共同参与了此次会亲活动。


会亲活动花絮
△受资助学生代表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梅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笑茹

△梅州市博爱志愿者协会会长邓新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