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捐款逾亿助教,我会荣誉会长叶澄海获颁“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8  阅读次数:150
内容转自“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公众号(有改动)
   2018年9月21日,深圳市“慈善之夜”暨第四届鹏城慈善奖颁奖盛典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期间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参加盛典并致辞,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活动。
   我会荣誉会长、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澄海列捐赠榜第一名,获颁“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金奖”。
▲鹏城慈善奖颁奖盛典现场

▲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金奖名单

▲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致辞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94)成立于1998年11月,主要生产经营化学原料药、粉针剂、片剂和胶囊等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合资企业。公司是第一批获授“诚信金鼎”和“深圳百强商业超级品牌”的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董事长叶澄海不但热心捐助家乡和母校的教育事业,还多次捐赠巨额药物为山区民众开展义诊活动。他曾先后两次为家乡五华县的华城兴中小学捐资共110万元,兴建了“澄海教学楼”及教师宿舍“园丁楼”。他为曾就读过初中的梅县丙村中学捐资148万元,兴建了“廖安祥纪念大楼”和“梅州大侠廖安祥铜像”。他为高中就读的梅县东山中学捐资360万元,兴建了颇具规模的“叶澄海教学大楼”。2017年10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在通州奠基,叶澄海再次为其大学母校捐资1亿元支持建设新校区国际关系学院楼。叶澄海太太廖清清女士也是知名的慈善家,是梅县高级中学63届校友,曾在母校梅县高级中学捐资205万元设立“廖清清高考奖”、捐资250万元兴建科学馆,鼓励师生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廖清清女士1963年入读华南理工大学化工系无机物工学专业,与其先生叶澄海共同持股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廖清清女士为华南理工大学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基本建设和发展。

2017年10月,叶澄海先生为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捐赠1亿人民币

2018年9月,廖清清女士(左二)为华南理工大学捐赠5000万人民币
   教书为育人,知书方识礼,教育是关乎国家民族和民系千秋万代的伟业。再穷不能穷教育,再富不忘富学堂,重教崇文是客家民系的千年传统,也是客家民系能够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