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学雷锋,和我会黄勤立理事一起寻找“向善”的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3/21  阅读次数:196


  每年的3月是春回大地的时节,也是一年一度的文明礼貌月,雷锋纪念日、妇女节、植树节、世界森林节、世界水节等。2017年的 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国各地开展了各种各样纪念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的活动。众所周知,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好人,如今人们一见到做好事的人,都会想起雷锋。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勤立理事

  而在我们的商会里就有这样一位活“雷锋”——黄勤立理事,在3月举行的各种义工系列活动上,黄勤立和他的勤立义工队用实际的志愿服务行动,弘扬正能量,发扬雷锋精神,为促进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帮爱心

  3月1日,黄勤立带领勤立义工队家人们到受伤五星级义工张柏清家看望,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黄勤立安慰张柏清好好养伤,承诺即日起由丛林西餐厅(松岗店)给予免费送餐至其身体恢复。
  3月2日,在星港城广场举办“3·5”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倡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建设和谐新社会。勤立义工队联合其他志愿者带来才艺表演及义诊、义剪等公益服务。勤立义工队用奉献展示了义工的形象,得到了一致好评,并吸引更多群众加入义工队伍,共同去感受奉献的幸福,传承爱的感动。
  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是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而立法设立的节日。为此,勤立义工队自发组织的《小树苗:茁壮成长,我们同心》的植树节活动,在春风细雨中如火如荼地开展,随后又参加了2017大爱在路上,爱心一族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勤立义工队忙得不亦乐乎。

呼唤诚信 传递正能量

  除此之外,宝安区教育局开展的“三生教育”活动上,还邀请黄勤立为30多万宝安学子上了道德课。继“开学笫一课” 及“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平安校园”主题班会后,团区委还启动全年“阳光花季从心开始”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送课到基层活动,并举办广东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黄勤立事迹分享会。

雷锋精神 勤立传承

  从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从文明劝导、医院帮扶、徒步环保等常规活动延伸至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义诊活动,勤立义工队充分发挥义工队的影响力。如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黄勤立已经成为宝安义工的“代言人”,他的故事让大家知道,爱与善、仁与慈都不是高大上之所在,而是人人都能身体力行地去施与受的美好经历。
  黄勤立说:我作为义工联名誉理事长,我要带好头,做表率,相信有我们红马甲们扎根基层、积极奉献、甘做一颗螺丝钉的助力下,社会更和谐,世界更温暖。他带领勤立义工队家人们不断的穿棱在公益活动中,沙井爱心亭揭幕、组织义工献血、开展道德讲堂等等。正所谓:“西装革领做义工,膝盖肩膀松一松。穿着皮鞋往上冲,全身经脉一点通。”
  传递雷锋精神  勤立“义”路同行。我们梅商理事黄勤立永远是我们会员乡亲学习的好榜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