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五一劳动节快乐,致敬最美劳动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29  阅读次数:154
各位会员乡亲,您们好!
五一小长假,又是返乡旅游的好时机,
出门在外的会员乡亲要注意安全。
祝各位会员乡亲,劳动节快乐!

在这全体劳动者最神圣的节日
还有众多平凡的劳动者仍坚守岗位
他们用汗水和智慧
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篇章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边防军人
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军人
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宁
他们戍守边疆、无怨无悔
一年365天无假期


环卫工人

一座干净又漂亮的城市
少不了“黄马褂”英雄的付出
春风里,他的身影那样坚韧不拔
烈日下,他的汗水浸透所有衣衫
秋风中,他用毅力扫尽潇潇落叶
寒风里,他用热情融化皑皑白雪
一年365天无假期


医护工作者

“你已将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务必担当”
这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最坚定的信念!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
白衣天使们坚守工作岗位
用无数个日日夜夜挽救了无数的病人
一年365天无假期



爸爸妈妈
是在电脑前写材料写到吐血的职工,
也是担心你学习压力过大的父母;
是在工地上挥汗如雨吃糠咽菜的工人,
也是关心你是否吃饱穿暖的父母;
是在公司忙碌一天累得不行的职员,
也是下班赶着回家给你做饭的父母
一年365天无假期


建筑工人、教师、司机......

平凡的岗位造就不平凡
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
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每一位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


心中有梦,劳动最美
五一劳动节
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五一劳动节快乐!


“五一”劳动节来历

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


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16816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


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

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

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并公众放假。


各国“五一”庆祝活动

国际劳动节可是全世界所有劳动者的光荣节日。

许多国家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不过庆祝方式却大不相同,让我们看看各国是怎么庆祝劳动节的吧~


  中    国


举国欢庆劳动节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九江、唐山等各工业城市的工人群众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节日中,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德    国

   民众跳舞进入“五一”

   相传在很久以前的“五一”前夜,“女巫”们在布罗肯山以及欧洲各地的山丘上通宵跳舞,等待象征男性、长着犄角的神出现。现在,虽然不像传说中那么神道了,但是载歌载舞的传统还在。篝火旁、舞场中,一向严肃的德国人欢快地跳着华尔兹或探戈,此画面请自行脑补,如果你笑了,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日    本
劳动节逢“黄金周”


   日本的节假日之多让人嫉妒,五一前后更是扎堆,4.29植树节、5.3宪法纪念日、5.4国民假日、5.5儿童节,小节日们一拼,少说有一周,有的公司甚至长达十多天假期。这么多假期看得我有点血脉喷张!因此,日本劳动节的庆祝活动几乎被“五一黄金周”所取代。很多人趁机去旅游或探亲,许多饭店、温泉等娱乐设施会提前打广告招揽游客,普通旅馆的房价也比平时提高一倍以上。


  法    国

浪漫过“五一”  人人相送铃兰花

   浪漫到骨子里的法国人,过个五一节当然也得浪出花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法国又叫铃兰节,这一天大家都会买上几束铃兰花送给自己、爱人和朋友。法国人深信,铃兰会让爱神眷顾、会让人走运!以前五一节巴黎人民上街游行,衣服上都别一个红三角代表他们的3种诉求:劳动、休息、娱乐。后来,他们用系红丝带的铃兰代替红三角,从此铃兰花在法国成为国际劳动节的一种象征。

俄 罗 斯

游行、集会、娱乐庆“五一”

   “五一国际劳动节”在俄罗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全国放假,主要政党和工会组织国各地举行游行和集会。看看图片是不是就感觉到了满满的元气。游行队伍穿过城市的主要街道、广场,最后在宽阔的中心广场举行大型庆典,各地的俱乐部还会举行丰富的娱乐活动。劳动节在俄罗斯还被叫做“春天的节日”,因为此时正是俄罗斯春光明媚的时候,人们大都会在节日期间外出度假,没想到战斗民族也是爱春光又文艺的热血青年啊!

 意 大 利

不庆祝,不放假

    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都将“五一”确定为劳动节,不少国家都放假一天。不过,不走寻常路的意大利尽管承认“五一”国际劳动节,政府也表示尊重劳工,但一般人并不举行专门的庆祝活动,也没有全国性的“五一”假期。

  美    国
劳动节发源地不过“五一”

   说到美国人民,就要说说了,劳动节起源于美国,工人阶级因为被严酷的剥削,为实现“每天工作8小时”而举行大罢工。1889年7月,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为了纪念美国工人的“五一”大罢工,将每年的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然!鹅!!神奇的是,美国政府在设立劳动节时,自行规定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劳动节。这一天美国人放假一天,一般举行游行、集会等各种庆祝活动,以示对劳工的尊重。有的州在游行之后还要举办野餐会,热闹地吃喝、唱歌、跳舞、放焰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