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深圳市梅商书画院2015年“迎新春˙送春联” 活动暨乡情交流酒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9  阅读次数:102

   

    春节将至,节日的气氛愈发浓厚。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关于2015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要求,由中国楹联学会联墨交流中心、深圳市梅县商会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深圳市梅商书画院2015年“迎新春·送春联”暨乡情交流酒会,于2015年2月7日在南山区佳嘉豪商务大厦三楼四三草堂书画院隆重举行。

   


    许多会员乡亲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根据各自喜好选定春联内容,由工作人员交由书法家拟写,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偌大的书画院吸引了近二百人参加,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墨香,现场被渲染成充满喜庆的红色海洋。乡亲们的热情也感染了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何柏俊、罗慎健、张增文、谢杏祥、王永康、叶生茂、邹东升等梅商书画院书画家及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幅又一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将洋溢着新春气息的春联送给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会员乡亲,为迎接羊年送上“开年红”。

   


    这是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连续第二年为会员乡亲们送春联了,跟往年送春联相比,亲子活动、交流酒会无疑成为今年活动新增亮点。活动现场为会员乡亲们提供西式糕点、葡萄酒以及茶水,在挑选对联的同时,可以品尝糕点、酒水,气氛轻松愉悦。“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可以让小孩接受传统优良文化的熏习教育,感受民族精神自身的文化底蕴。”不少会员乡亲全家出动齐上阵。据梅商书画院秘书长介绍,今天的活动一方面为广大家长与孩子提供一个互动平台,另一方面则推荐糕点、红酒、茶叶等我会企业产品,给大家一个互相展示的平台,充分整合资源。






 

   

 

   

 

   

 

   

 

   

 

    刚写好的春联铺满地面,会员乡亲们欣赏着漂亮的书法、念着一句句充满祝福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乡亲高兴地说:“感谢咱们梅商书画院能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回家一定要把这火红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今天的活动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我会顾问、深圳市文联原副主席杨宏海认为本次活动有较大创新,并围绕“家文化”进行四个方面的总结。一是大客家文化,深圳市梅商书画院是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特色所在,体现了核心价值观,肩负传承客家文化的使命;二是家庭文化,将和谐温馨的亲情文化融入进来;三是商家文化,为会员企业沟通交流、抱团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四是专家文化,深层次探讨文化共商书画院发展之路。

   

 

   



    深圳市梅商书画院院长何柏俊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中国楹联书法的艺术魅力,以义务活动的行为方式传承和弘扬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送春联活动,为传统文化的普及添砖加瓦。

   

    据统计,为时整个下午的活动,共计送出近400余副春联及100余幅“福”字。在浓浓的乡情、淡淡的墨香中,深圳市梅商书画院2015年“迎新春·送春联”暨乡情交流酒会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