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深圳市梅县商会斐济群岛旅行考察团顺利归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8  阅读次数:53

新闻2015007号

   

    2015112日至18日,深圳市梅县商会斐济群岛旅行考察团在美丽的太平洋岛国——斐济群岛进行了为期7天的旅行考察活动。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副会长丘安辉、杜尚顺、陈进兴等我会领导,以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所总规划师陈南江博士、深圳市升有达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分析师郭晓峰先生和袁良萍女士等旅游地产、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共11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斐济群岛共和国驻香港名誉领事李汝大先生及夫人的全程引领。在斐济首都苏瓦,考察团第一站来到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拜访,杨朝晖政务参赞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斐济群岛的基本情况,他说,201411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斐济时强调,中方愿同斐方一道,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斐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因此,正处两国关系良好时期,是来斐济投资兴业的最佳时期。杨朝晖诚挚欢迎中国企业到斐济投资,他表示如有需要,中国使馆可给予我们同胞相关的指引和配合。现在斐济投资环境良好,资金进出自由,政府对外商投资给予税收、土地等很多优愿政策。

   

 

   

    随后,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斐济的外交部部长昆布安博拉先生、农业部部长瑟瑞拉图先生和旅游发展部负责人Inia B.Seruiratu女士,她们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致认为斐济农林渔业和矿产等资源丰富,中国有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双方应该发挥互补优势,提高合作水平。他们希望更多斐济优势产品对华出口及开发中国旅游市场,同时欢迎中国企业赴斐济投资。

   

    考察团一行还拜会了当地社团---斐济华人工商联合会,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会长司徒伟强表示,以后要多加强兄弟社团之间的沟通联系,寻找更深层次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期间,考察团还参观考察当地度假酒店的开发、农林的种植等投资项目,体验当地民俗风情,领略岛国风光,让人不由自主发出“天堂不过如此”的感叹。

   

 

   

    考察团一行认为此番考察活动意义非凡,斐济群岛有着富饶的自然资源 和旅游资源,我们希望同斐济方加强联络,寻求经贸合作,充分整合资源,促进两国社会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斐济群岛共和国属英联邦国家,位于南太平洋,瓦努阿图以东、汤加以西、图瓦卢以南,由332个岛屿组成,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气侯温湿,年平均气温2230。斐济群岛土地肥沃,民风热情淳朴 。她有着富饶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风景优美如画,美食琳琅瞒目,是度假的天堂。
    斐济有着以下几项"全球"之最:
    ■ 全球最早的日出
    ■ 全球十大蜜月旅游胜地
    ■ 全球十大美女海滩
    ■ 全球五大潜水基地
    ■ 全球最大的软珊瑚礁群
    ■ 全球最昂贵的小岛酒店
    ■ 全球唯一臭氧层未被破坏的有人居住的地区
    ■ 全球唯一没有癌症的国家
    ■ 全球最佳海洋电影外景地
    ■ 全球犯罪率最低的一个国家
    ■ 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