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深圳市梅商书画院筹备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3  阅读次数:188

        

    2014年10月11日,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深圳市梅商书画院筹备座谈会在佳嘉豪商务大厦20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余锋光会长,曾震宇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罗梅曾、杨建生、黄惠娟、陈尚坚、欧玫,我会理事、梅商书画院第一任院长何柏俊,秘书长吴胜昌等我会领导,陈健、罗慎健、罗洪东、张增文、叶生茂、叶国辉等梅县籍书画艺术家及其爱好者一共3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梅商书画院未来发展大计。

    余锋光会长在座谈会上对深圳市梅商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梅县区素有“文化之乡”美誉,文化底蕴深厚,在书画艺术创作、研究方面涌现了一大批颇有成就的人才。深圳市梅商书画院是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可以传承和弘扬客家文化,凝聚在深梅县籍书画艺术家及其爱好者。余会长希望在何柏俊院长的率领下,梅商书画院在繁荣和丰富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会员文化艺术创作的同时,可以打造具有我们“文化之乡”特色的社团文化品牌,通过书画艺术传递正能量,提升我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余锋光会长希望通过书画艺术传递正能量,提升我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新当选深圳市梅商书画院第一任院长的何柏俊诚恳地说道,当选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决心不负大家的重托,认真做好书画院的工作。他还比较年轻,要多跟其他优秀书画家学习,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对于梅商书画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何柏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不论水平高低,只要是热爱书画艺术的我会会员,就可以加入梅商书画院,为他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书院式的人文环境,来塑造梅商企业家书画优雅生活的当代新兴理念,以“书画会友、艺术怡情”的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梅商企业文化发展和树立儒商形象。将梅商书画院打造成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的一张亮丽名片,旨在鼓励会员将奋发图强、陶冶情操的书画艺术活动带到民营企业中去,把弘扬书画艺术文化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何柏俊院长愿意为推动梅商企业文化发展和树立儒商形象积极努力)


    随后,座谈会就书画院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多组织开展对内、对外的书画文化交流活动,例如每个月组织一次会员书画笔会活动,每年定期印刷几本梅商书画院的杂志,可以在各片区轮流组织书画艺术活动。同时,还可以主办形式多样的书画艺术讲座、培训,组织书画家举行笔会义卖活动,筹集资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

  

    (与会人员纷纷为梅商书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恰逢本月28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召开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余锋光会长在座谈会上提议,梅商书画院可以组织几位书画家创作字画作品,届时在麒麟山庄大会现场布置一个书画作品展览处供大家观赏,会后将这些书画作品赠送叶选平主席和部分荣誉领导,非常有意义。与此同时,并举行梅商书画院成立的挂牌仪式,余会长希望梅商书画院成员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第二次会员大会的相关工作,为擦亮文化之乡的品牌、提升商会(同乡会)凝聚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书画艺术家及其爱好者意犹未尽,纷纷来到何柏俊院长的四三草堂书画院进行了作品观摩,并即兴挥毫泼墨,开展创作交流,现场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