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深圳市梅县商会捐赠防疫医疗物资支援梅州—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31  阅读次数:197
   2020年1月31日上午,深圳市梅县商会捐赠家乡梅州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仪式在广东梅州麓湖山文化产业园举行,会长余锋光代表商会,向梅县区、梅江区捐赠二十万只口罩以及一批手术衣、消毒片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梅县区副区长王宏基主持捐赠仪式
   梅江区区长钟秀堂 、梅县区区长温助民、 梅县区副区长王宏基、梅江区区委常委罗红葆等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执行会长梁健锋,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蔡志浩、钟秋平、张鸿元,副会长杜尚顺,常务理事王业文等十多位会员乡亲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梅县区副区长王宏基主持。

梅江区区长钟秀堂讲话

梅县区区长温助民讲话
梅江区区长钟秀堂和梅县区区长温助民分别发表感人肺腑的讲话,疫情无情,梅州乡贤有大爱。在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来亟需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非常感谢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执行会长梁健锋以及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心系家乡、雪中送炭,纷纷捐款捐资,踊跃奉献爱心,助力梅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执行会长梁健锋讲话
我会执行会长梁健锋代表商会发表讲话,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广大梅商企业家的心,商会在获悉家乡梅州紧缺N95口罩、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速干手消液等防护医疗应急物资时,第一时间在商会内部发出紧急呼吁,寻找相关医用防护用品资源,商会会员乡亲通过各种形式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员乡亲的爱心和家国情怀让我们深为感动。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深圳市梅县商会与家乡政府和人民一起,共同度过防疫难关,我们在外乡贤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梅州解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余锋光会长与梅县区区长温助民交接支援梅县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余锋光会长与梅江区区长钟秀堂交接支援梅江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余锋光会长接受梅州电视台采访
   接受采访时,我会余锋光会长表示:因为这次疫情比较突发,我们在深圳听到家乡也有疫情以后,从年初二开始,不断组织会员联系货源,按照习总书记下达的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外出乡贤,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做些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这次疫情我们全国都一样,大家共同努力去把这个疫情克服好,所以我们也组织商会的全体成员,大家利用各自的资源,想方设法去寻找家乡政府需要的这些物品,来支持家乡共渡难关。
   此次疫情,作为一个是全国性的,希望大家把这个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习总书记不止一次对这个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作为一个公民,我也呼吁大家能够共同出力,把防控疫情问题解决好,共同渡过这个难关,只有大家共同渡过这个难关,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各项事业。
捐赠仪式现场

介绍各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出席仪式的部分领导合影
   此次,深圳市梅县商会募集捐款会员单位接近150家,捐款金额:200万元左右。首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口罩20万个,消毒水、消毒片、手术衣、手术手套、手术帽、医用酒精一大批,价值100万元左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