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我会召开2020年在深梅县籍老领导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4  阅读次数:110
   2020年1月4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会在商会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在深梅县籍老领导迎新春座谈会。我会顾问谢杰华、张戈、杨宏海等在深梅县籍四十多位老领导和会长余锋光、执行会长梁健锋以及会务协调小组成员、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共六十多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老领导们畅叙乡情,纷纷为家乡的建设出谋献策,现场气氛欢声笑语、温馨和谐、乡情浓浓、热情洋溢。
余锋光会长致欢迎辞

梁健锋执行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我会执行会长梁健锋主持。会议首先播放梅县区、梅江区经济发展宣传片,老领导们认真观看并了解两区建设的飞速发展情况。老领导们看完两区宣传片后纷纷发言,分别在城市规划、文化、教育、医疗、工业建设等方面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并为商会的发展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
观看梅县区、梅江区宣传片
   梁健锋执行会长在会上表示,商会会员立足先行示范区,向全国各地辐射投资兴业,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把资金、技术、人才等带回家乡梅州,并且不断发展壮大。商会得到稳健发展,离不开老领导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各位老领导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商会的会务建设,共同为商会的发展出谋献策。
吴胜昌秘书长作工作汇报
   吴胜昌秘书长作五大方面工作概括汇报。一、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治理,抓好党建工作;二、服务会员,发展会员,提升商会凝聚力;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四、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深梅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五、继续探讨“以商兴会、以会促商”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同时重点汇报了商会在余锋光会长和理事会带领下,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商会从筹办到今得到稳健发展,尤其购置了永久办公场所和设立可持续发展基金及建立了一套依法规范的运作机制,八年来,商会的成绩可圈可点,为深梅两地经济文化建设的交流发展和会员企业团结合作尽心尽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深圳广电集团原副总编谢杰华讲话
   深圳广电集团原副总编谢杰华在会上发表感人肺腑的讲话,他表示每次到商会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相当亲切,缓解了自己浓浓的乡愁。同时,他对商会这几年来在余锋光会长领导下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他希望我会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他强调会员之间一定要团结合作,要鼎力相助,把好的办会经验和做法继续传承下去,共同为打造商会百年老店而努力。祝愿深圳市梅县商会风光无限,越办越好。
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干明讲话
   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干明讲话中提出梅县区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建议,并介绍城市规划对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有机会能把特区的城市规划理念带回梅州去,为梅州城区的规划建设和发展尽绵薄之力。


深圳市原文联专职副主席杨宏海讲话

   深圳市原文联专职副主席杨宏海发言中建议在家乡文化发展方面应给予更多的支持,共同推动陈敏书记建立林风眠学院和打造梅州足球特区的发展战略,为弘扬梅州足球之乡、文化之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外国语学校原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国祥讲话
   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原校长、原党委副书记龚国祥发言对商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充分肯定。特别赞扬了商会领头人余锋光会长不忘创会之心,志存高远,践行商会宗旨,立志把商会打造成百年老店的高尚情怀。商会凝聚会员力量,多年来在支持家乡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上月在梅县亲眼看到梅商举办千人回梅献血活动隆重场面让他深深地感动,为商会团结会员力量、为家乡献爱心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梅县商会穿针引线积极促成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在梅县区顺利建成,为改善和提升家乡的国民教育水平作出重大贡献。
深圳市国信证劵原党委副书记周明讲话
   深圳市国信证劵原党委副书记周明发言中建议设立和发展梅县地区的专属特有产品,同时为这些产品建立专业的技工学校培养人才,为梅县地区提供人才需求,推动梅州经济发展。
深圳市儿童医院原院长钟山讲话
   深圳市儿童医院原院长钟山发言中建议在梅州地区建立一所儿童专科医院,解决家乡儿童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并希望能有机会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奉献余热!
余锋光会长作重要讲话
   最后,由余锋光会长作重要讲话,余会长再次对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会上,余会长特别阐述叶选平主席“梅商家缘”题字的含义。商会作为梅县人的家园,就是要联络乡情,会员乡亲们要珍惜相识的缘分,团结友爱,抱团发展,共同为深圳乃至国家的建设作出贡献。在商会未来发展方面余会长提出三点重要要求:一、树好品牌,坚持办会精神、宗旨,努力擦亮梅商品牌;二、立好规矩,完善商会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三、守住底线,商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多宣传正能量。大家要不忘初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把商会建设好。同时还特别提到上月我会在梅州举办二届理事会八次会议上,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老领导在会上的三句重点讲话要求:一、忘记别人的不足和缺点;二、记住别人的好处和优点;三、互帮互助,救人于危难之中。我们要牢记老领导们曾经给我们商会的指导帮助,特别要感恩他们曾经为商会的付出。余锋光会长深情地以“一年一度春秋过,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诗句期盼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支持商会的发展和建设。新年来临之际,余锋光会长代表全体会员给老领导们送上新年最诚挚的祝福和祝愿,祝老领导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余锋光会长还周到贴心的安排人员专程从家乡梅州麓湖山送出具有客家特色味道的“梅菜扣肉和三丝扣肉”给老领导们品尝,让老领导们寻回儿时的追忆。常务副会长吴彩均也为参会的老领导赠送健康好水——纳翁泉,同祝老领导们阖家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吴彩均、廖稳祥、黄慧娟、杨建生、欧子渼,副会长丘安辉、黎和新,理事侯春梅、叶冬青、杨子君、蓝晓荣,罗湖片区副秘书长叶育明,副秘书长张祝传,名誉顾问卢小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