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救助生命 乡贤情深”,16万余毫升热血暖人心!我会第三次回梅献血大型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8  阅读次数:137

合影
   12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凝聚梅商力量,弘扬梅商热血公益,真情回报家乡的的无私奉献精神,由我会联合梅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救助生命•乡贤情深”第三届回梅大型献血活动在剑英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还由梅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梅县区卫生健康局、梅江区卫生健康局、梅州市中心血站、嘉应学院、嘉应学院医学院、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梅州市无偿献血促进会承办,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君悦旅游&新纪元旅运、勤立义工队协办,由蕉岭泰利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富力地产&雁山湖共同赞助。

献血仪式现场
   严寒映冬阳,热血暖人心。当天活动现场共汇聚了千余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捐热血,献爱心,活动还得到家乡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嘉应学院医学院院长马志元,梅州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潮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我会会长余锋光、我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主席陈进兴出席了此次献血仪式。

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讲话
   仪式上,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充分肯定和赞扬深圳梅商人的家乡情怀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梅无偿献血,他表示,此次梅深两地的社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力量,彰显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之心,为挽救生命奉献力量,助推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梅州人民倍受感动和温暖!

我会余锋光会长致辞
   余锋光会长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救助生命,乡贤情深,触动心灵,为爱牵手。”虽然我们身在深圳,但心系家乡,时刻都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传递梅商正能量。此次活动深梅两地热心人士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为梅州慈善公益事业努力做奉献,商会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深梅两地交流的同时,将献血事业一届一届做下去,也为梅州融入大湾区共同努力!

深圳市爱心献血领队叶松生致辞
   深圳市爱心献血领队叶松生致辞中再次感谢家乡政府领导和爱心献血人士的积极支持,他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美德,希望大家都能向爱心人士学习,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为梅州无偿献血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市相关领导为参加献血的爱心献血单位颁发感谢状

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带头献血


   在献血现场,献血团还自发排起了献血队伍,登记、验血、献血、领证……有序的完成每一个步骤,现场秩序井然。寒冷的冬天抵挡不住爱心献血团的热情,现场“暖意融融”,令人动容!此次回梅献血活动共分为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12月5日)、梅州嘉应学院医学院(12月6日)和剑英体育馆(12月7日)三个会场,据统计,三个会场共计成功献血622人,献血量达到167580毫升!如果这些数字有重量,那肯定是爱的重量,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每一次抬起手臂,都是传递爱的开始!
   参加献血活动后,我会还安排了爱心献血团队参观叶剑英纪念园和雁山湖等梅州人文风情景点。大家兴致勃勃地感受和体验梅县客家人的历史、文化、风俗和民风,并表示今后如果梅州人民有需要,我们团队一定会再回来献爱心!

活动花絮

我会部分爱心献血会员

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献血现场

爱心献血团队

深圳市爱心献血领队叶松生在献血车上献血成分血

参观雁山湖

参观叶帅纪念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