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余锋光会长率队赴京拜候国务院原副总理邹家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112
余锋光会长(左三)等拜访人员与邹家华副总理(右四)合影
   2019年10月16日,我会余锋光会长和我会常务副会长梁健锋、王伟东,副会长杨立成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带着我会全体会员乡亲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福,专程从深圳前往北京拜候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务院原副总理邹家华及其夫人叶楚梅(叶剑英女儿),梅州市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志锋陪同前往,受到邹家华副总理及其夫人的热情接待。

邹家华副总理热情欢迎余锋光会长一行

余锋光会长向邹家华副总理汇报商会工作

邹家华夫人叶楚梅认真听取商会工作汇报
   邹家华副总理对余锋光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余会长向邹家华副总理汇报了商会这几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商会成立六年多来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助力企业发展、拓展海外市场、支持家乡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介绍了商会主要会员企业家在深圳特区发展的情况,他们在深圳创业成功后不忘回馈家乡,把资金、技术、人才带回家乡,在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有力地促进了家乡经济建设的发展。邹家华副总理和夫人叶楚梅听完余锋光会长汇报后对我会这几年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邹家华副总理特别关心家乡梅州的经济发展,对梁健锋常务副会长企业超华科技线路板生产及排污处理等情况进行十分专业和详细的了解,并询问了其他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鼓励我们梅商企业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发扬客家人艰苦创业、勇敢拼搏的精神,继续为特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创造新的辉煌。余会长和会员代表都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叶选平等老领导、老前辈的殷殷嘱托,把我们商会的事情办好!

邹家华副总理与会员代表亲切交谈
   交谈中,邹家华夫人叶楚梅大姐提出会员企业家在大力支持发展家乡经济建设的同时还要注重传承客家文化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教育留学国外的青少年要爱党爱国,学有所成后要报效祖国,为国家、为家乡多作贡献。会见短暂而愉快,余锋光会长代表全体会员乡亲祝福邹家华副总理和叶楚梅大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邹家华副总理及会员代表深切缅怀叶剑英元帅
————————————-————-————

余锋光会长、梁健锋常务副会长与黄甘英大姐(中)合影
   随后,余锋光会长和梁健锋常务副会长带着全体会员乡亲的祝福和问候,前往北京协和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甘英大姐并与她亲切交谈。余锋光会长深情地回忆起我会成立大会就职典礼上,黄甘英大姐九十二岁的高龄不顾舟车劳顿,专程从北京来到深圳参加商会庆典,并对我会工作关心指导,这是对我会的极大支持和鼓舞,我会这几年来稳健发展离不开黄甘英大姐等老领导、老前辈的关怀和指导。余锋光会长代表全体会员乡亲祝愿黄甘英大姐早日康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余锋光会长、梁健锋常务副会长与甘英大姐女儿张楠楠(中)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