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不忘初心,团结奋进|我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通报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3  阅读次数:192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2月23日,我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通报会在泰然大厦二楼金谷一号隆重召开,梅县区书记钟光灵、梅江区书记朱国城等梅县区、梅江区相关领导23日当天从梅州赶赴大会并作乡情通报。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办主任方康,深圳市异地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刘辉、深圳市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石佑君、梅州市驻深办事处主任吴怀浪、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干明、深圳市监察局原副局长黄伟坚、广东省客家商会副秘书长刘良义、深圳市大埔商会会长黄勤力、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镜芳、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深圳市平远同乡会秘书长曾祥东、深圳市蕉岭商会副会长陈增华、嘉应学院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郭丽珊、嘉应学院医学院校友会会长沈俊锴、东山中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陈淼华、梅州中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司强、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黄德钦等深梅两地各级领导及嘉宾80多人应邀参加大会,我会会长余锋光,荣誉会长熊德龙、罗玉中,顾问谢杰华,名誉顾问龚国祥、余纯光、谢英发及会员乡亲等共40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深圳市梅县商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彰了年度热心公益、年度热心会务工作及年度先进片区(详见下面表彰文件)。审议通过了换届以来新增聘2位荣誉会长及1位顾问,新增补2位常务副会长、3位副会长和6位理事。
余锋光会长致辞
    余锋光会长对百忙中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自去年四月份换届以来,继任商会会长,自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年多以来,商会在深、梅两地各级领导和众多老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全体会员乡亲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努力开拓进取,很多会员为商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一年多来,商会运作稳健并得到不断发展。经市社会组织评级专家严格评审,本月刚公布结果,我会初次参评便被评为4A级社团。这个结果来之不易,是深、梅各级领导和老领导对我会关心、指导、支持以及全体会员乡亲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共同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商会秉承梅商宗旨,弘扬梅商精神,擦亮梅商品牌,打造特色社团方面还是有不少亮点和成绩。商会在理事会的带领和全体会员乡亲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不少工作,确保商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着眼未来,我们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高举十九大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奋进,努力拼搏,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希望商会的全体会员脚踏实地,团结合作,在经济新常态下,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会员企业兴旺发达的同时,商会才有生命力,与此同时要大力推动深、梅两地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一大批荣誉职务老领导的关怀指导,深、梅两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全体会员乡亲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下,相信我们深圳市梅县商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会员乡亲提前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秘书长吴胜昌作年度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计划及商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


副会长赖强作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叶日华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


深圳市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为“2017年度热心公益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石佑君为“2017年度热心会务工作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深圳市异地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刘辉为“2017年度先进片区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余会长为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代表颁发牌匾

余会长为新增补的副会长颁发牌匾

余会长为新增补的理事颁发牌匾
常务副会长梁健锋致辞
    大会上,常务副会长梁健锋作为会员代表上台致辞中表示,感恩自己是梅县人,感谢商会这个大平台,感谢余锋光会长的无私大爱及秘书处的辛勤努力,让各行各业的梅商因缘而聚 ,联络乡情,沟通讯息。因此,作为梅商的一份子,我们要团结奋进,为商会多做奉献。商会的资源在于全体会员,大家能秉承商会宗旨,相互沟通支持,互相帮助,优势互补,团结合作,资源整合,就可达到共赢发展的目的。多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共同为梅商事业努力奋斗,相信在深梅两地各级领导和荣誉职务老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以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下,商会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顾问谢杰华致辞
顾问谢杰华肯定了商会一年多来所做的努力,在以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领导下,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稳健发展,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可喜可贺!希望商会能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会员良性发展,服务深梅两地经济发展,打造梅商特色社团。

荣誉会长熊德龙致辞
    “涯系梅县人”。荣誉会长熊德龙一口浓浓客家乡音的开场得到全场的热烈掌声。他说,参加大会感到很亲切,很荣幸,也很有意义。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要抓住机遇,共同发展,感谢梅商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的精英乡贤,更有机会参与到中印之间的合作,达到在整合资源,事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反哺回报家乡。
梅县区钟光灵书记作乡情通报

梅江区朱国城书记作乡情通报
    大会的重头戏是进行乡情通报。远道而来的梅县区钟光灵书记、梅江区朱国城书记首先向梅商会员和梅县籍乡贤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外出的乡亲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深表谢意!
    两位书记对梅县区、梅江区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情况和近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乡情通报, 并表示与商会达成了共识,商定在商会设立两区在深圳的联络处,加强政府与商会的沟通和合作。希望在深的梅县籍企业家能常回家乡看看,加强交流互动,搭建深梅两地联络沟通的平台,共同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祝愿商会会务昌隆,越办越好!
    在场会员们听到两位书记的通报后欢欣鼓舞,报以热烈的掌声,为自己家乡的快速发展和进步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受到极大鼓舞,增强了回梅投资的信心,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激昂的梅商会歌中圆满落幕。
   大会结束后,会员乡亲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由会员乡亲们自编自娱自乐的歌舞节目并进行激动人心的抽奖,现场氛围温馨热烈。
秘书长吴胜昌演唱京剧《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片段

会员赖庆伟表演二胡独奏《赛马》
赞助礼品的会员为大会抽奖

会员中奖并合影留念
   晚会在热烈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员乡亲度过了一个愉快、激动人心的夜晚。

鸣谢
    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离不开热心支持赞助、百忙之中抽空参加的各位会员和义工们的无私奉献,在此,秘书处深表谢意!
感谢辛勤付出的义工们

感谢为大会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的会员乡亲

2017年度热心公益奖(40人)
(排名不分先后)
余锋光、梁健锋、李美莲、管纪忠、李飚、黄荣辉、何柏俊、
钟志平、廖小军、刘德逊、曾启繁、杨立成、梁锡光、吴彩均
吴玲云、陈新忠、钟秋平、杨建生、吴东超、丘安辉、廖稳祥
苏国芳、曾昭宏、沈利新、刘军武、刘恩元、罗梅曾、蔡志浩、
钟愿、吴志雄、肖汉明、张鸿元、蔡均元、陈志杰、陈宇粦
侯兴凯、李奇、陈永康、叶日华、杨志中

2017年度热心会务工作奖(39人)
(排名不分先后)
黄慧娟、蓝晓荣、钟利娜、侯春梅、叶冬青、叶育明、黎和新、
欧梅、严惠芬、梁健锋、沈利新、陈小斌、廖小军、杨建生、
陈进兴、王业文、赖强、何柏俊、利永明、李华珍、凌伟、杨
子君、罗思、叶日华、陈丽琼、叶海英、余婉霞、邓映雯、李
瑜华、钟敏承,叶青、黄愉、周汉贤、廖畅隆、黄娟娟、伍达泽、黄汶、
侯经中、黄秋芬

2017年度先进片区奖(2个)
宝安片区、龙岗·坪山片区

大会花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