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联络乡情,发展共赢——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州片区会员座谈联谊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7  阅读次数:67

  11月6日,我会梅州片区第一次会员座谈联谊会在梅州富源大酒店举办。此次会议非常荣幸迎来了我会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等荣誉职务领导和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霞、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兰、梅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等市、区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莅临指导,余锋光会长携理事会以上成员、梅州片区会员乡亲共80多位和梅州线路板行业协会会长谢坚生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奏唱会歌

会议现场

梅州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兼副秘书长严惠芬致欢迎词


  严惠芬副秘书长对各级领导和会员乡亲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于最诚挚的问候。此次是梅州片区第一次举办会员联谊会,能得到会员乡亲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非常感恩梅商会这个大平台。梅州片区联络处将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凝聚更多的会员乡亲抱团发展,共同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余锋光会长发表讲话


  余锋光会长在座谈会上向市、区领导简要汇报商会自成立以来在内部建设、服务会员、公益慈善、政企互动、社团交流、媒体宣传、购置会址等七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叶选平、黄华华、叶选宁等各位荣誉会长、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商会每年组织举办不同形式不同类型的活动,在会员乡亲相互认识、资源整合等方面起到很大的推助作用。希望今后各片区特别是梅州片区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多主动、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会员活动,把所有的会员乡亲都团结起来,融合在商会的大家庭里,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

  会上,余锋光会长对梅县区、梅江区“两会”即将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深圳市梅县商会21位代表当选各区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政协委员同志们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忠诚履职、勤勉敬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协助家乡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动员更多会员乡亲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当然在投资兴业过程中,可能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要相互理解、多多包容、要体谅家乡政府的难处,尽量不要给政府添麻烦,要相信家乡政府,彼此相互支持,团结合作,共同把家乡的事情办好。

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霞讲话

  张丽霞常委受谭君铁书记、方利旭市长的委托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张常委简要介绍梅州市经济发展情况和城区总体规划以及今后发展前景,并对即将参加梅县区、梅江区“两会”的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她还提到商会在家乡建设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会员企业无论在经济建设、回报家乡等方面都取得非常显著的成绩,因此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余锋光会长带领下的梅商会员回家乡、服务家乡、不忘家乡这一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会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发表精彩绝伦的讲话


天下风光是家乡,
人间水甜是梅江。
改革开放政策好,
梅县今日好风光。
  谢强华老省长首先对各位回梅参加区政协会议的人大、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能够代表商会为梅县政策添砖添瓦,出谋献策。其后,他对余会长带领下的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在雁洋公益基金会的成立之初给予大力支持和热心赞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雁洋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在扶贫济困、资助学子、表扬优秀教师等方面所做的公益慈善事业。强华老省长还讲到他非常认同“联络乡情,沟通资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商会宗旨。希望商会会员乡亲响应习主席号召,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紧紧围绕梅州市发展蓝图,抱团取暖,信息互通,寻找商机,把握机遇,合作发展。  强华老省长幽默讲话调动整个会场氛围,他深邃的思想发人深省,激起大家的积极响应;他风趣幽默的语言,提高大家的兴趣和热情;他真挚热烈的激情迸发和亲切自然的动作,让在座的会员们倍感亲切,扣人心弦。
  会上,强华老省长送幅对联给会员乡亲:
 一帆风顺
恭喜发财财到手,
迎春接福福满红。
       最后,强华老省长祝大家日顺月顺年年顺,心顺气顺工作顺,一切都顺。
(注:谢强华老省长的讲话稿日后会继续报道发布)

热烈祝贺梅县、梅江两区“两会”隆重召

  会议期间,为了祝贺深圳市梅县商会21位代表当选各区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余会长、梅县、梅江两区领导分别为两区人大、政协委员佩戴光荣花以示祝贺。梅县、梅江两区“两会”的召开意味着两区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动力、激情,两区社会建设也必将展现新的风貌。
驻会会长郭建导介绍商会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名单

商会新一届人大、政协委员名单

梅县区人大代表:苏国芳、李永生
梅县区政协委员:曾震宇、廖小军、黄惠娟、陈尚坚、黎和新、侯春梅、黄勤立、申晓裕、严惠芬、钟利娜、杨思忠、侯保平、吴东超
梅江区政协委员:陈竹均、张鸿元、叶冬青、蓝晓荣
蕉岭政协委员:刘恩元
深圳市南山区人大代表:何柏俊
余锋光会长、梅县区、梅江区领导分别为两区人大、政协委员佩戴光荣花

座谈交流


杨宏海顾问
  会上,顾问杨宏海、常务副会长蔡志浩、廖小军、理事李金星、黄勤立、会员吴东超、古永青等众多会员纷纷发言,对参政议政、回梅投资办实业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市、区领导也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互动探讨。
蔡志浩常务副会长
廖小军常务副会长

李金星理事

黄勤立理事

吴东超会员

古永青会员

  此次座谈会在轻松、温馨、友好氛围中圆满结束。

特别鸣谢

  为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更为今后梅州片区会员之间打造更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余锋光会长赞助5万元,陈宇粦常务副会长赞助1万元和一批景田百岁山,会员吴东超赞助1万元和一批莲泉酒,刘坚常务副会长赞助1万元,王伟文理事赞助1万元,陈淼发理事赞助1万元,李金星理事赞助会场、会务接待,李金星、申晓裕理事赞助价值2万元富家酒和纳翁水,凌伟理事赞助价值3万元客家乡情酒,管乐副会长赞助一批梅花王香烟,李永生会员赞助一批柚子给会员乡亲品尝,在此对他们的热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