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商资讯】纪念国家命名“梅县足球之乡"60周年暨“雪麟杯"足球邀请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0  阅读次数:134

  10月29日上午,纪念国家命名“梅县足球之乡”60周年暨“雪麟杯”足球邀请赛的开幕仪式在我 会理事谢庆源的欧美化工厂举行。

  梅县“足球之乡”名号是由叶帅亲题的。梅州历来有“足球之乡”的美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来自梅州的球员在国家队占据半壁江山,当时足球界还流传着“北有大连、南有梅县”的说法。


主持人介绍“足球之乡”由来

  梅州是中国足球运动开展最早的地区之一。“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这是上世纪30年代在上海滩流传的佳话。球王李惠堂是梅州五华人,他的“柚子射狗洞”、“铁脚震日寇”等传奇故事,至今仍在当地耳熟能详。1956年,国家体委根据梅县(今梅县区)足球运动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授予梅县(今梅县区)“足球之乡”称号。中国足坛出现了“北有足球城(大连),南有足球乡(梅县)”的说法。梅州地区在新中国成立后为各省市和国家队输送了300多名足球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1979年,梅州被确立为全国16个足球重点地区之一,这是他们自“足球之乡”和“全国足球重点县”之后的又一荣誉。祖籍梅县的曾雪麟更是在后来当上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曾带队拿下科威特亚洲杯亚军,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为缅怀已逝的曾雪麟先生,开幕式上大家用默哀一分钟的形式来表达对他的思念。


追忆“曾雪麟”先生
  开幕仪式后,我会梅商足球俱乐部旗下的会员足球队一共进行了三场的循环赛,对阵塔山足球队以2:2打平,随后对阵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深圳校友足球队,以2:1胜一球的成绩进入第三场,第三场0:1遗憾输给了欧美化工(深圳)足球队,三场比赛过后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争夺前三甲,最后以5:4战胜深圳中行足球队获得季军。
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VS塔山足球队

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VS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深圳校友足球队

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VS欧美化工(深圳)足球队

深圳市梅商足球俱乐部VS深圳中行足球队

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县强民体育会主办,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足球俱乐部等单位承办,深圳鞠客足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赞助商倾情参与其中,最后,特别感谢欧美化工厂和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足球俱乐部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领取奖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