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14  阅读次数:127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军队优秀政治工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委,原总政治部某部部长叶选宁同志告别会于7月14日(今天)上午10时,在广州市银河殡仪馆白云厅举行。
    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及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党、政、军各级领导送花圈悼念。
    全国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选宁将军生前好友、同事、亲属以及深圳市梅县商会等在深客属社团数千人前来参加告别会,一起送我们尊敬的叶选宁将军最后一程。


深切缅怀叶选宁永远荣誉会长

    在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之初,尊敬的叶选宁将军欣然接受担任商会的永远荣誉会长,这是对我会的关怀、支持与鼓舞!商会成立四年多来,他十分关心我会的建设和发展,曾出席参加我会在麒麟山庄举办的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梅州市在深部分企业家座谈会,看望家乡的父母官和我会的会员乡亲,对我会工作开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商会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对尊敬的叶选宁将军的不幸逝世,我会深表沉重的悲痛和哀悼!
     愿选宁将军在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深圳市梅县商会
深圳梅县同乡会
2016年7月14日



叶选宁将军生平

   

    叶选宁将军,曾用名岳枫,1938年9月17日出生于香港,广东梅县雁洋人。幼儿时,投身革命的母亲将他送回湖南湘乡荷塘乡外公家抚养。解放前先后在湘乡、长沙读小学和中学。

叶选宁与母亲曾宪植

    1950年3月随父母迁至北京,先后就读于北京师大附中二部、师大二附中、一零一中学。
    1956年7月应征入伍,并进入军委大连俄专学习俄文,准备派到乌克兰哈儿科夫炮兵雷达工程学院学习。
    1957年12月奉派考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后转入同属国防科工委系统的北京工业学院学习。
    “文化大革命”期间受迫害致右臂伤残。
    1983年12月任原总政治部某部副部长。
    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1990年10月任原总政治部某部部长。
    1992年6月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1993年2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1998年3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009年1月经中央军委批准退休。
    2016年7月10日1时1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79岁。

 

叶剑英和子女们:右三为叶选宁

    叶选宁将军为党、国家和军队的事业奋斗了六十个春秋,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传奇的一生。他的逝世,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好儿子,使中国共产党失去了一位忠诚的好党员,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好干部,使对外友好联络事业失去了一位杰出的活动家。
    叶选宁将军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坚强的党性、崇高的形象、高尚的品德、卓著的功绩,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叶选宁将军永垂不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