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沉痛悼念叶选宁将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11  阅读次数:155

  开国元勋叶剑英元帅次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叶选宁将军因病于2016年7月10日凌晨1点10分在广州平静离世,享年79岁。叶选宁将军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14日上午10点整在广州银河殡仪馆白云厅举行。

  叶选宁 (1938年10月 - 2016年7月10日),广东梅县雁洋人,香港出生,曾化名岳枫,少将军衔。196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无线电电子工程系。开国元勋叶剑英次子。曾任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

  叶选宁曾在《我的晴耕雨读》一文中自述其生平,称“11个月大时,母亲将我送回湖南湘乡荷塘乡外公家抚养,起名‘曾庆馨’。受当时的政治环境所迫,我的小学学历可谓支离破碎,先后就读于湘乡荷塘乡王家祠堂小学、曾氏星冈公祠由是小学、长沙广益附小、幼幼小学、修业小学、省立一师附小,后考入长沙市明德中学。”
  “11岁从长沙到北京,直接考入师大附中、一O一中学,完整地读完了初一至高三年级。1956年7月,应征入伍,公派到军委大连俄专,学习俄文,准备派到乌克兰哈尔科夫炮兵雷达工程学院学习,1957年政治风云变幻,不适合再去苏联学习,随即奉派考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后因病转学,毕业于同属国防科工委系统的北京工业学院。历任学员、陆军地对地导弹某部三排副排长、空军二炮独立第七营三排副排长,伤右臂之后,改任驻厂军代表,广州警备区作训处副处长、副参谋长,空军联络部副部长,总政联络部副部长、部长,2009年退休。”

  叶选宁1938年10月生,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香港出生。
  196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无线电电子工程系,在株洲上饶无线电元件厂实习,接着又转到江西上饶。
  1970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华罗庚教学方法推广队队长。
  1974年,国务院侨务事务办公室先后任副组长、副司长。同年,在一次往粉碎机里送料时,不幸被机器轧断右臂;后来医生把断臂接上,但从此右臂功能全无。后参军,被授予少将军衔,而有“独臂将军”称谓。
  1978年任国务院经济委员会办公厅康世恩秘书。
  1980年任沧浪咨询公司董事长。
  1984年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同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
  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1990年任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
  1993年后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