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我会就职仪式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5/6  阅读次数:188

 

    6日下午,新成立的深圳市梅县商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第一届理事就职仪式,标志着深梅两地经济合作、共谋发展再添重要桥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为创会会长余锋光颁发任职证书。全国妇联原副主席黄甘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游宁丰、谢强华,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等出席仪式。全国人大原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和因公出差的市委书记朱泽君为商会成立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率梅州代表团赴深祝贺,市领导李金元、林碧红、李纯德、张丽霞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梅县商会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宗旨,以建设梅商资讯平台为起点,促进在深乡贤和企业家加强信息交流、团结合作,并通过组建公司作为发展经济、以商兴会、服务乡亲、报效家乡的载体,促进企业家乡贤团结互助、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加快促进在深梅籍乡贤企业发展壮大。
  叶选平指出,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具有特殊意义,既展示了客家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又见证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开放包容,更搭建了客籍企业家共谋新发展的良好平台。他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广大乡亲、企业家继承客家人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改革开放的锐气,为推动深梅两地加强经济合作、共谋发展作出新贡献。
  谢强华表示,成立深圳市梅县商会是在深客家乡亲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互相支持共创辉煌的大事,希望商会充分发挥联络乡情的桥梁作用、助推经济发展的纽带作用,搭建信息交流、经济合作、人才流动等平台,汇聚乡亲力量实现抱团发展,力争打造更多的客家上市公司、客家知名品牌。
  谭君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商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商会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做大做强,承担商会、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客商影响力。他说,当前梅州正抢抓机遇,集中精力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主攻交通,全力推进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尽快改变交通欠发达面貌;二是做大城区,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三是实业兴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努力培育高端医疗、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幸福导向型产业;四是守护文化和生态,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奠定基础;五是发展惠民,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不懈提升群众幸福质量;六是提升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真诚期盼广大乡贤、企业家常回梅州休闲观光、考察交流,寻求商机、实现共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