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县区领导到商会举办招商推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  阅读次数:153

会议前各领导审阅梅县商会会刊

2016年元月22日下午,北风阵阵,细雨霏霏。在福田区水松大厦深圳市梅县商会新会所内却暖意浓浓,乡情依依。梅县商会新会所乔迁后,迎来第一批尊贵的客人---梅县区党委、政府、政协的领导张文广、钟光灵、曾京铭、张志锋、曾志佐、黄增国、丘孝良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卜华兴、徐凯达等,来到这“梅商家缘”举办招商推介会。梅县商会余锋光会长带领理事以上的会员5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推介会。

钟光灵区长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由钟光灵区长主持,他盛赞了在深梅县企业家在深创业取得的骄人的成绩和一直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所作的贡献。并简要介绍进行招商推介会的工作目标。

张文广书记发言

张文广书记高度赞扬商会新址“梅商家缘”真好。向梅县商会企业家们通报了梅县区去年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和2016年社会经济工作计划。他说,2015年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委胡春华书记要求,抓紧“三大抓手”,即抓住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聚集园区建设,促进梅县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去年全区财税收入31.47亿元,财政收入21.5亿元,在全省粤东北区72县中排行第二名。交通和基础设施从高端起步建设,如:外国语学校,粤东医院,文体设施,城市道路、电子信息产业、物流产业等等,都取得很好成效。为今后发展提供扎实基础。接着他介绍了新一年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梅畲快速、梅松快速、高铁、飞机场搬迁及畲江现代创业园区建设和白渡电子产业园区、中保税区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从过去发动大家回乡捐资办公益,转为动员大家回乡投资办实业。邀请企业家们回家考察投资的环境,保证大家能赚钱。

梅县区区委区政府向梅县商会赠送“梅商家缘”牌匾

张文广书记发言后,代表梅县区区委区政府向梅县商会余锋光会长郑重地赠送了叶选平老主席的墨宝“梅商家缘”的牌匾,希望商会会员在各级领导关怀下,团结合作,发展共赢,大家因“缘”相聚,在“缘”中再创新业绩。

梁健锋常务副会长代表梅县商会向梅县区赠送黄华华老省长的诗选《山河颂》

梁健锋常务副会长代表梅县商会向梅县区有关中学赠送黄华华老省长的诗选《山河颂》3000本,张文广书记愉快接受了赠书。这书是梅县商会接受老省长签赠后,为勉励会员乡亲更好地为深梅两地文化和经济发展作贡献,增印的书籍,赠送给家乡的一份情意。

余锋光会长发言

余锋光会长对父母官在梅州市“两会”刚结束后的百忙中,来到商会表示十分欢迎和感谢;向梅县区领导汇报商会成立以来为雁洋基金会捐款5800万元后,又筹资近3000万元,购置和装修了新会址。喜得叶选平老主席挥毫书写“梅商家缘”。梅县商会在全省县级商会建设中,都是较有名的。觉得没有为梅县人民丢脸。

余会长高度赞扬梅县区几年来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得到很大的发展,每十天半月回梅县一次,都有新变化,使外出乡亲很受感动和鼓舞。他号召会员企业家,朋友们多回家乡看看,回乡投资建设家乡,把资金、技术、经验带回去,同心同德,把家乡建设好。也祈请梅县区政府把“梅商家缘”当作深圳招商的“联络点”。张文广书记欣然接受余会长的建议,确定“梅商家缘”今后就是梅县区招商队的驻点地。

常务副会长梁健锋发言

执行会长曾震宇发言

常务副会长刘坚发言

常务副会长陈尚坚发言

常务副会长梁健锋、执行会长曾震宇、常务副会长刘坚、陈尚坚依次发言,对梅县区招商工作和回乡办实业提出超前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也进行了互动,探讨。

招商推介会在热烈商谈、研讨中圆满结束,进一步推动了家乡领导与外出乡贤的交流。又擂响了招商引资的战鼓。推介会后,梅县电视台对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惠娟、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黄勤立进行了采访。

梅县电视台采访了我会黄惠娟常务副会长

梅县电视台采访了我会王业文常务理事

梅县电视台采访了我会黄勤立理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