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市政协李金元主席莅临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7  阅读次数:85

   

    2016年元月27日上午,梅州市政协李金元主席在广州参加完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就来到我们商会的新会址,送来关心和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商会和会员乡亲表达新春祝福。
   

    李金元主席看黄华华老省长的诗集《山河颂》
    李金元主席在余锋光、郭建导、廖小军、丘安辉、吴胜昌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巡看了新会所装修效果、功能区的设置和外面环境状况。他对新会所的外部优越环境和内部具有客家元素的设计及功能区的合理安排十分称赞,觉得环境优越,功能多样,客家文化特色浓。
   

    李金元主席和余会长等座谈
    接着共同回顾深圳市梅县商会筹备和成立及发展的过程。梅县乡亲自发筹划,成立同乡会,推举余锋光会长擎旗,广大乡贤、乡亲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得到各级老领导和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商会成立的时候,叶选平老主席,叶选宁将军,谢强华、游宁丰老省长及市、县、区五套班子领导都来参加成立就职大会和第二次会员大会。这样的规格是十分高的。成立以后,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为雁洋基金会捐款,购置新会所,回梅举办大型献血活动,会员回乡投资办实业,做大量公益慈善,又筹集资金回梅州建商会大厦。商会在家乡、在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凝聚力越来越强。新会所乔迁之际,叶选平老主席又欣然挥毫写“梅商家缘”,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打造百年老店有了坚实的基础。
   

    李金元主席对商会今后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
    李金元主席对商会今后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他说,首先商会现在有了坚实物质的基础,又有好的外部环境,各级领导、政府的支持关心,会员乡亲的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出来。大家要团结起来,利用商会的平台,提升凝聚力,人心齐,泰山移。梅商优良传统年轻一代要传承,打造好百年老店。筑圆中国梦,圆梅县梦。第二,商会打造百年老店,要有长远规划,也要有近期的工作目标,团结奋斗,做出成绩,这样就能得到更多的老同志、各级领导、社会各届、会员乡亲的关心支持。另一个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加强商会活动。今后多搞小型、精干、高层次的活动。大型活动隔段时间搞很有必要,对内部的小型活动要多搞,要小而精,高层次,这是提高凝聚力的途径之一。对外部活动也要有,做得好,提高商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树立好商会的良好形象。
   

    李金元主席对商会的关心和鼓励使我们受到很大的启迪和鼓舞,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打造好商会百年老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