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企业
【会员走访】长寿秘诀 · 富硒稻米 · 金良稻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  阅读次数:167

   12月的梅州寒意逼人,也挡不住秘书处到会员企业参观学习的热情。这次,秘书处来到了梅江区经济开发区走访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会员企业经营情况。


邓琪董事长
   邓琪董事长介绍,稻丰实业是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自有无人飞机26架、收割机60台、插秧机及耕田拖拉机多台(套),组建了专业的农业机械化社会服务团队,实行统一机耕、大棚育秧、机械插秧、无人飞机统防统治、机械收割、机械烘干、机械入库等全程配套服务。稻丰厂区占地面积140000平方米,拥有高标准高大平房仓库10万吨,日烘干稻谷270吨烘干线二条、日加工300吨普米加工线和日加工300吨精制米加工生产线各一条,稻谷、大米检化验仪器设备45台(套),装备及工艺都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参观仓储中心

 

厂区俯瞰图


参观仓库


成品米存放区


丝苗米
   据邓董介绍,目前,稻丰凭借完善的仓储设施设备和储粮技术,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同,已承储中央储备粮25000吨、省级储备粮20000吨、梅州市级储备稻谷20000吨和市级动态储备大米1450吨、稻谷8000吨。
 

 

新包装



为稻丰点赞


参观稻丰仓储总规划图


成米装袋


参观规划区域


有机肥料堆放区


稻谷下放区


稻谷存放区


传输器


座谈交流
   走访人员为稻丰惊人的存储能力和完善的仓储设施设备及储粮技术点赞,感谢邓董赞助优质的稻丰大米作为年会人手礼。


年会人手礼(不含包装盒)


合影

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梅州市经济开发区C区龙坑村梅湖路 89  号,成立于1999年3月。

   公司使命:为人类提供绿色、营养、安全、健康的大米
   公司愿景:成为人类首选的大米品牌
   公司核心价值观:成就客户   诚信担当   结果导向
   稻丰实业是一家集水稻种植、粮食收储、加工、销售、配送及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民营实业企业。

    【客都稻米,源远流长】梅州被誉为“世界客都”,拥有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在唐代,梅州就有“筑埂灌水,放养草鱼”的熟地种稻技术,到明代,已有“粘、粳、糯”的分类栽培技术,100年前,“客都稻米”品牌雏形流芳于华侨乡亲,2017年,“客都稻米”被农业部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梅州粮食类第一个地理标志产品。在1733年-1911年期间的梅州称“嘉应州”,得名于“嘉禾”,是全国334个地级市中唯一一个以水稻命名的市。在古代,把一禾两穗,两苗共秀,三苗共穗等生长异常的禾苗称为“嘉禾”。据《雍正朱批谕旨》显示,雍正八年冬十月潮州知府申报:“潮州府程乡县(今梅县区)产嘉禾,一茎四五穗盈亩”。雍正大喜,“雍正十一年三月十四日题,本月十六日(军机处)奉旨依议,钦定州名为‘嘉应’”。近几年,梅州水稻无论是播种面积还是产量均排在广东省前三位,是广东重要的“粮仓”、岭南优质稻米传统区、广东产粮大市,其中兴宁市、梅县区和五华县3个广东省产粮大县,五华县被列入国家级粮食主产区。

   【长寿之乡,富硒稻米】梅州地处广东省东北部,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富硒带,是广东省水源保护区、第五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硒元素是世界公认的“抗癌之王”,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梅州富硒土壤资源丰富,有828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区域,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52.3%,硒平均含量达0.7mg/kg土,比国家富硒标准高出75%,省地质专家将之评定为“优秀级”。梅州8个县(市、区)中有4个是“中国长寿之乡”,平均每10万人中有百岁及以上老人12.9人,其中蕉岭县更是世界第7个、中国第4个“世界长寿乡”,梅州长寿老人多,正与硒的摄入量有着密切的相关性。梅州年平均气温21℃,年日照时数达1700-2000小时,平均降水量1500-1800mm,全年无霜期300天以上,具有发展优质、高端粮食良好的先决条件。2017年,梅州采集161个稻米样品,有147个样品达到国家稻米富硒标准(0.04-0.30 mg/kg),占91.3 %。”

   【标准生产,品质保障】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是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自有无人飞机26架、收割机60台、插秧机及耕田拖拉机多台(套),组建了专业的农业机械化社会服务团队,公司在梅县区丙村镇拥有全程机械化基地,实行统一机耕、大棚育秧、机械插秧、无人飞机统防统治、机械收割、机械烘干、机械入库等全程配套服务,目前已完成水稻种植主控基地、合作基地、辐射基地三类梯度布局。其中在梅江区西阳镇,梅县区丙村镇、松源镇、隆文镇,蕉岭县南礤镇等梅州市富硒核心地带拥有17个主控种植基地,在广东、福建、江西等地区有合作基地、辐射基地600多个。公司基地严格按照良地、良种、良法、良品的要求进行标准化生产管理,确保产品品质优良。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40000平方米,拥有高标准高大平房仓库10万吨,日烘干稻谷270吨烘干线二条、日加工300吨普米加工线和日加工300吨精制米加工生产线各一条,稻谷、大米检化验仪器设备45台(套),装备及工艺都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加工生产,每一批次产品的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都进行检验、记录并留样,真正做到品质保证、食用安全。公司现在有496山水情系列、客家丝苗系列、金良稻丰系列、客家情系列及鄱阳湖系列等上百种产品,“金良稻丰”商标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是梅州及粤东地区最著名的大米品牌,金良稻丰晚籼米、鄱阳湖顶上香米、客家丝苗米、客家情象牙粘米等多个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稻丰客家丝苗米”2014年、2016年被评为广东名米,位于名米之首,2018年成为广东丝苗米首批认定产品。目前,公司凭借完善的仓储设施设备和储粮技术,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认同,已承储中央储备粮25000吨、省级储备粮20000吨、梅州市级储备稻谷20000吨和市级动态储备大米1450吨、稻谷8000吨。

   【产业龙头,扶贫先锋】近几年来,稻丰公司规模不断扩大, 2017年,稻丰公司稻米产值2.3亿元,年增长率15%。公司以传统渠道、大宗销售、社区直供、电商平台四大销售渠道为主,精耕销售网络,产品畅销广州、惠州、河源、汕头、潮州、揭阳和梅州等地。是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粮食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企业、广东省重点创新帮扶500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广东省给养应急保障动员企业、广东省粮食应急保障重点联系企业、2013年广东省大米加工10强企业、连续十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先进单位,梅州市人民政府确认的粮食应急和军粮供应单位、梅州市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梅州市客都稻米协会会长单位、梅州农业机械协会副会长单位、梅州市食品安全流动示范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说:“粮食安全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全面小康建设,热情投身于扶贫事业,多年来公司共带动5300户农户从事稻米种植产业,促进农户增收400-500元/亩,大大地推动了稻米产业的发展,是梅州农业的领头羊,扶贫事业的孺子牛。

   【产研结合,高端定制】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积极与各类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公司提供基地等物质基础,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着力推动公司良种培育、良法种植、良品产出,促进公司向生产机械化、加工自动化、产品优质化发展。目前,公司是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科贸大学、广东省农工商学院、嘉应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广东省农科院、福建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基地、联合培养基地。公司未来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地方特色,深入开展市场调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产品精深加工,完善供给服务体系,按照个性需求,打造高端定制米、专用米,进一步带动稻米产业发展,擦亮客都稻米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