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弘扬客家文化,传承客家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8  阅读次数:167

    第九届深圳市客家文化节,“客家文化面对面”讲座于2015年12月18日上午在深圳市南山区佳嘉豪大厦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隆重举行。

    
    弘扬客家文化,传承客家精神
    第九届深圳市客家文化节,“客家文化面对面”讲座于2015年12月18日上午在深圳市南山区佳嘉豪大厦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隆重举行。这次创意“多彩客家”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梅商书画院筹划和协办。讲座由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梅商会顾问杨宏海主讲。我会的廖小军、陈进兴、杜尚顺、丘安辉、何柏俊、叶冬青、欧梅、杨子君、罗思、吴胜昌、侯经中等近百名客家文化研究的热心者参加了会议。

    
    讲座现场
    主讲人杨宏海会长从历史与传承的轨迹,把客家文化在深圳的起源、发展及曾有的辉煌与深圳本土的广府、潮汕文化交流、融合共生的历史,及客家人和客家文化对深圳经济、文化的贡献,进行深入浅出,引经据实的阐述。他对深圳市的客家人文了然于胸,信手拣来,娓娓道出。让与会者享受了一次客家文化大餐。

    
    杨宏海会长介绍客家文化
    接着,主讲与听众进行互动。接受了五位不同职业、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层次和年龄段的参与者的提问。提问者从深圳客家文化节的创新节点、亮点及创新的方式方法和方向;从传承梅州客家文化切入口;从与世界客家文化交流对接,进行了愉快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杨会长以“抢救原生态,精品留后代;创造原生态,吸引下一代”作讲座的总结。

    
    何柏俊老师发表讲话

    
    杨宏海会长向嘉宾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
    讲座会前,六位客家山歌爱好者为与会者表演唱山歌;讲座结束后,梅商书画院长何柏俊向与会者赠送书院制作客家文化纪念品。

    
    客家山歌爱好者现场演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