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11月7日,我会会员参加梅州第五届禅文化艺术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8  阅读次数:104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一场大众参与的新时代禅文化活动,让梅州市民及广大信众得到禅文化的熏陶、净化,提升自我,造福社会。11月7日上午,第五届禅文化节在梅州千佛塔寺隆重开幕。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霞,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执行会长曾震宇,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曾昭宏、黄惠娟、杨建生、刘军武、陈尚坚、沈利新、万银英,副会长陈进兴,常务理事王业文,理事叶达松、何柏俊、凌伟、侯春梅、申晓裕等我会领导共赴盛会。

   

    (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霞宣布第五届禅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千佛塔寺住持明慧法师希望共襄善举,更多人关注禅文化,打造精神家园)

    在开幕仪式上,执行会长曾震宇首先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对第五届禅文化艺术节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千佛塔寺是梅州人民的精神家园,千佛塔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住持明慧法师几十年孜孜不倦的追求。借助第五届禅文化艺术节这个契机,千佛塔寺成立“世界客都禅文化研究会”、“千佛文化艺术博物馆”、“千佛塔文化艺术传播中心”,可以积极促进禅文化艺术的良性发展。

        

    (曾震宇执行会长在会上呼吁企业家、在外乡贤,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要多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为禅文化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年9月份在深圳举行的“千佛文化艺术展”让他感触颇深,领略了其中深奥的佛门禅义、佛家文化,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他说,客家人素有热爱家乡、情系乡梓的优良传统。曾震宇执行会长在会上呼吁企业家、在外乡贤,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不要忘记精神家园的建设,要多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为禅文化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曾震宇执行会长还在活动当天下午作“佛法与企业管理的关系”的讲座。



    在随后举行的千佛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暨千佛塔文化艺术博物馆筹建捐赠仪式上,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们热心参与禅文化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其中,深圳市梅县商会捐赠10万元,执行会长曾震宇捐赠100万元,常务副会长曾昭宏和曾启繁各捐赠100万元。常务副会长陈尚坚捐赠10万元,理事凌伟和申晓裕各捐赠5万元。此举得到与会乡贤信众的热烈鼓掌和赞美。

     

    艺术家书画捐赠仪式也是本次禅文化节的精彩部分,深圳市梅商书画院将书画长卷《佛》赠送明慧法师,这些都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文化气息浓厚、净化心灵、启迪智慧的禅文化艺术盛筵。 
    

    (深圳市梅商书画院将书画长卷《佛》赠送明慧法师)

    本次禅文化节将由开幕仪式、禅文化晚会、中国禅意书画家笔会和千佛塔书画藏品展、禅文化系列讲坛、千佛祈福之夜消灾祈福药师法会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梅州市民及各地信众提供一场禅文化活动盛筵。每场活动均座无虚席,气氛祥和,法喜充满。

       

    (世界客都禅文化研究会聘请仪式)

    据悉,禅文化节是第二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客家文博会”)的子项目,第二届客家文博会于11月7日至10日在梅州城区院士广场及周边地段举行。来自海内外169家企业参与此次文创盛宴,琳琅满目的文化产品、客家风情的艺术表演、激情碰撞的创意研讨均将在展会上精彩呈现。其中我会理事何柏俊旗下深圳市四三草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理事侯春梅旗下的广东万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展本次客家文博会。

    

    (理事何柏俊旗下深圳市四三草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展本次客家文博会)

    

    (理事侯春梅旗下的广东万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展本次客家文博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