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汽车行业委员会举办“传统汽修行业转型升级”主题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29  阅读次数:64
合影
  2024年3月28日,梅商汽车行业委员会“传统汽修行业转型升级”主题沙龙,在龙岗万国城C座广汽本田鹏城店会议室举办。

  常务副会长香挺(汽车行业委员会主任)、刘军武(汽车行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立新(南山片区秘书长),副会长杜尚顺(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副秘书长张祝传,会员沈剑华(汽车行业委员会副主任)、钟孟清(汽车行业委员会委员)、黄秋霞(汽车行业委员会委员)、李冰(汽车行业委员会秘书)、王松祥、古敬松、黄美华,兼职副秘书长卢小明,会员企业代表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沙龙邀请了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宝、埃宝麦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鹏、蔚来深圳用户体验官丘逸、广汽本田鹏城店总经理陈练等嘉宾,进行了分享发言。

  汽车行业委员会秘书李冰主持会议,并作行委会2023年工作汇报。



沙龙现场

汽车行业委员会秘书李冰主持沙龙,并汇报行委会工作情况

常务副会长、汽车行业委员会主任香挺

   香挺主任欢迎大家参加沙龙。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传统汽修行业面临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冲击,也需要进行转型升级,以适应时代发展。本次沙龙邀请了多位行业嘉宾,与大家分享和探讨传统汽修行业的未来趋势。他还表示,未来行委会将根据成员企业的类别,计划每个季度举办相关主题沙龙,更好地服务成员企业。


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宝秘书长

   张宝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自身履历的有关情况,并作“传统汽修行业转型升级”主题分享。他从当前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和标准化趋势分析,阐述了此背景下给汽修行业带来的配件供应洗牌、海外新能源培训业务和汽车维修业务的机会,以及维修身份、技术、配件等行业分工面临的挑战。他还分享了自己对从事汽车维修行业人员情况的调研分析和行业转型升级路径,他认为,新能源的电动化是未来的主流方向,当传统汽车维修工变成维修电脑工程师,汽修领域将更加细化与垂直,未来想在这个行业做的更大,走的更远的话,大家一定要多考虑跨行业合作的重要性。

埃宝麦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夏鹏副总经理

  夏鹏副总经理分享了自己对疫情后汽车行业市场情况、汽车和新能源大发展第二阶段以及AI智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的思考和感想。


蔚来深圳用户体验官丘逸

   丘逸体验官感谢商会的邀请,并分享了电动车未来新势力在社群和用户运营方面的一些探索心得,诚邀大家到蔚来参观交流。

常务副会长、汽车行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军武

  刘军武常务副会长感谢嘉宾的分享,并对大家分享的不少具有前瞻性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我们要拥抱行业的新业态、新形势,鼓足干劲努力拼搏,继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在各自的专业范畴去为彼此赋能,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副会长杜尚顺

   杜尚顺副会长表示,此次沙龙干货满满,对汽车维修行业如何适应和引领技术变革,特别是如何通过转型升级来把握未来的发展机遇,提供了很多思路,未来也希望举办更多类似的主题沙龙,互相学习,打造“学习型”商会。



广汽本田鹏城店陈练总经理介绍了广汽本田鹏城店的情况

  据陈总介绍,广汽本田鹏诚店隶属于俊诚汽车集团,广东俊诚汽车集团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一家集新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租赁、二手车业务等多元化汽车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集团旗下代理的汽车品牌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通用别克、北京现代、广汽传祺、比亚迪、广汽埃安、零跑、江西五十铃等中高端汽车品牌。集团在全国拥有两千多人的专业汽车服务团队,年销售新车超过4万台,每年为超过40万车主提供专业汽车服务。

参观广汽本田鹏城店
返回顶部